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年輕法老開棺! 臉部完好無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05 22:37

全球最知名、保存最完整的古埃及木乃伊,法老「圖坦卡門」,在85年前首次出土後,今天第一次開棺,讓全世界得以看到這位最年輕法老的真面目,這位古埃及18王朝的統治者,8歲登基,死時才18歲,如今整個木乃伊保存相當完好,而他的真正死因,也是考古學界最想解開的謎。

沉睡了3千年,全球最知名的法老圖坦卡門,第一次被抬出長眠的石棺,赤裸裸的移居到一個有溫濕度控制的玻璃棺,世人終於看到,這位一度是最年輕法老王的真面目。

埃及考古委員會:「我們不是要對公眾展示,而是要保存木乃伊,為了保存木乃伊,才讓公眾自由參觀。」

每天有上千人湧入圖坦的陵墓參觀,潮濕跟悶熱危害圖坦卡門的保存。埃及考古委員會:「我想潮濕跟悶熱,每天有5千人參觀他的陵墓,已經破壞他的保存,而這具木乃伊,保存最好的就是他的臉,我們要保存他的臉。」

黃金外棺上的這張臉,早就是埃及古文物的象徵;事實上,圖坦的陵墓,是在1922年由英國考古學家卡特發現,這位古埃及第18王朝,第12位統治者,8歲登基,18歲就英年早逝,謎樣的死因更添加他的傳奇色彩。

為了解開圖坦的死因之謎,2005年學界利用核磁共振,掃描他的遺骸,初步排出他遭到謀殺,同時從他嚴重的左腿骨折,研判他可能墜馬身亡。

儘管從考古發現,到85年後的今天,圖坦露出了真面目;不過,至今埃及人還是相信,金字塔內的神秘詛咒。導遊:「如果你在金字塔裡面,會有很多東西碰你,如果你在裡面講話,後來你會變一個啞巴。」

專家提出科學推理,墓穴在經歷3、4千年後,裡面的空氣轉變成毒氣,造成很多考古學家離奇暴斃;但是對很多埃及人而言,他們還是深信,那是法老的咒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359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