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達拉宮水火都怕 消防學問大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12 22:21

位在青藏高原上的布達拉宮,是藏人神聖的殿堂,已經有1千3百年歷史,幾乎是西藏的代名詞,為了保護這座雄偉的古文物建築,有一支特殊的消防隊隨時待命;儘管23年過去,他們從來沒有出過任務,但依舊嚴守崗位,特殊的是,布達拉宮既怕火,也怕水,他們要如何執行任務呢?帶您一探究竟。

位在海拔3700公尺的高原上,1300年歷史的布達拉宮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保護著這個雄偉殿堂的,是一支特殊的部隊。

進駐在布達拉宮的消防隊成立23年,經常性的演練,以防止災害發生,因為在消防隊員眼裡,布達拉宮有許多的隱憂。像是上千盞的酥油燈,就是消防隊時時刻刻注意的目標,而室內的照明設備,則是另一個需要溝通的問題。

消防隊副隊長洛澤登:「這個布達拉宮裡面,過去的燈是1百瓦,文物古建築裡面,不能超過14到15瓦,瓦數要減少,但僧人不可能接受,他要念經沒有充足的燈光,他經文看不到。」

來自各地的消防隊員,必須配合當地的信仰和習慣,甚至連僧侶也學習如何滅火。而對於古建築的保護必須比一般建築更加嚴謹,因為它不但怕火,也怕水。

洛澤登:「古建築不可能再有很多的水,不可能直流水,一下把火滅了文物也毀了,然後我們總隊購買了脈沖槍,脈沖槍主要的好處就是,噴上去大概15分鐘就乾了。」

幸好特殊的消防隊,至今從未出過任務。但他們從不鬆懈,繼續站在最前線,保護這座重要的文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達拉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5343

0.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