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日本按紋拍照 海關排長龍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20 12:38

從今天開始,您要前往日本旅遊,通關時通通要多2道手續,那就是每個人都要蓋手印還要拍照;新政策今天第一天上路,入境海關大排長龍,甚至有人足足花了1個半小時才順利通關,日本也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採用生化通關的國家。

日本各大國際機場的海關,今天都擺上這麼一台新機器;因為從今天開始,外籍遊客要入境日本,入關時,通通要留指紋檔案。入境日本旅客:「如果這可以幫助能幫助阻止恐怖主義,是的,這是個好主意,沒有傷害。」

日本在去年5月,通過新的入境管理法,規定除了16歲以下外籍人士、外交官和特別永住者外,入關日本都得增加兩道程序。

首先得按下雙手食指指紋,按壓大約5秒鐘;接著得正面對著鏡頭,留下清晰的大頭照,這些個人資料將和海關電腦中儲存的80多萬筆資料核對,確認通關者不是國際通緝犯,或曾經被日本驅逐出境的人士,才會獲准入關。

第一天實施新規定,因為通關時間增長,有人排隊排了1個半小時才完成通關手續。商務旅客:「我問了3個海關,為什麼要採我的指紋?可是很不幸的,他們的英文無法幫我解釋,所以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有人權團體,認為日本把所有外國人都當成恐怖份子處理,特別跑到日本法務省抗議,只是日本官方認為,反恐是國際趨勢,想來日本旅遊請多多見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78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