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季半年不停 居民成水上人家

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2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07/12/02 21:21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雨季從半年前開始,沒有想到,雨卻一直下不停,不少地方淹成了一片水世界,居民被迫成了水上人家,不僅出入都得划小船,還有人很無奈地說,他已經7個月沒有看過乾的陸地了。

好幾個月,不停的大雨,把南美洲的哥倫比亞,變成了一片水鄉澤國,哥倫比亞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雨季,讓北部的這個城鎮,好幾個月都像這樣,泡在水裡面。

淹水退不了,居民只好划著小船,來來去去,小朋友每天還要像這樣,划著臉盆,去上學;等不到政府的援助,居民這種水上人家的生活只好,一直過下去。災民:「從5月到現在,我們都沒有看到乾燥的土地,而且現在水位還在持續上升。」

水位居高不下,還有小朋友在開心地游泳,或者在已經停課的淹水教室裡面玩;不過,大人可就笑不出來,今年的雨季,影響將近1百萬居民,水來得比救援物資還要快,政府疲於奔命,設置救難中心,安置無家可歸的災民。

專家認為,水災是地球帶來,氣候變化的警訊。環境專家:「原本很明顯有乾濕兩季,這很自然而且一直這樣,但這個擴大失常的狀況,和地球暖化絕對有關!」

雨還在持續下,而有關當局說,這場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可能還會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倫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94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