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魚翅說不! 國泰航空決禁運魚翅品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06 22:33

愈來愈多國家還有企業,表態拒絕「魚翅消費」,香港國泰航空最近宣布,將不再幫忙運送,任何和魚翅相關的產品,用實際行動來力挺生態環保,香港是魚翅最大的轉運站,中國大陸則是最大消費國,環保組織估計,國泰航空去年空運了,650噸魚翅到香港,占香港魚翅進口量的20到50%。

為了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慾,商人和漁夫聯合,佈下天羅地網,他們在海上捕撈鯊魚,當場割下魚鰭,還活著的鯊魚,就這麼血淋淋地被丟進大海裡,這是鯊魚悲歌,過去台灣也是鯊魚魚翅,最大轉運港口之一,CNN記者到高雄採訪,直擊這一幕。

環保人士:「那邊有魚鰭還有鯊魚屍體。」

但近距離拍攝卻被阻擋。CNN記者:「欸老兄別擋我鏡頭。」漁民:「有什麼問題?有什麼問題,我不喜歡這樣。」CNN記者:「這是你的漁船嗎?」漁民:「我不喜歡這樣。」

台灣是魚翅消費大國,排名第4,但說起魚翅轉運最大港口,還是香港。CNN記者:「光是去年就有650噸的魚翅,由國泰航空載運進口到香港,約佔香港魚翅進口量的20到50%,都是由國泰貨運來的。」

在環保團體的壓力下,國泰航空宣布,將拒絕載運任何魚翅或是相關製品,3個月內生效。CNN記者:「這就是最後的成品『乾魚翅』,大多集中在香港,還有台灣、中國大陸,現在鯊魚有了出人意表的新盟友。」

因為經濟崛起,大陸是最大的魚翅消費國,不管是從台灣還是香港轉運的魚翅,其實大部分,都是要賣給大陸老饕。

大陸籃球明星姚明:「請記住,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不吃魚翅已經開始蔚為風潮。魚翅店老闆:「我很生氣也很緊張,未來前景很不好,動保團體的呼聲太高,聲浪太大了。」

大陸宣布,未來3年內將明文規定,公務接待中不得食用魚翅,但規定終究是規定,大家對於大陸的執法決心還是有疑慮,現在國泰航空加入反對吃魚翅的行列,從運輸端做起對於保育鯊魚行動,算是注入一劑強心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46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