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僅22公分 「拇指寶寶」3歲了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8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7/12/28 22:27

日本有一個全世界最小的早產兒,只在媽媽肚子裡待了6個月就出生,當時她出生時,只有276公克、身高2公分,醫生叫他拇指寶寶。不過,如今這個拇指寶寶展現旺盛的生命力,很辛苦、很努力地長到3歲大,雖然發育遲緩,但是拇指寶寶卻是一個堅強的生命鬥士。

這是巴掌仙子剛出生的樣子,身高22公分、體重276公克,媽媽因為妊娠毒血,懷孕24周就把他生出來,早產12個星期。母親:「第一眼看到時嚇了一跳,因為好小,滿心抱歉眼淚流不停。」

看著小生命身體插滿管子,當媽媽的心理很痛苦,希望他能夠平安長大,於是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真生」。媽媽的日記紀錄著真生出生1星期動心臟手術,1個月發生感染,每隔2、3天就來了一個難關。

不過「真生」人如其名,生命力很強,6個月就可以碰水,下水洗澡。母親:「真生在哭耶。」

9個月,真生就出院了。由於呼吸道發育不完全,真生在家裡必須一直戴著氧氣管,生長速度也慢很多,花好幾個星期才學會翻身。1歲時,終於長到4300公克。父母親:「今天是很棒的喔,1、2、3吹,哇吹熄了。」

這個月真生就滿3歲10個月,2歲半時他才會走路,現在他每天都由媽媽帶著,去上特別學校。由於發育遲緩,真生視力不良,必須戴厚厚的眼鏡,才能看清楚。真生:「綠色。」老師:「這是藍色,這才是綠色。」

單字一個一個學,真生還要很久才會完整說話表達,不過真生的媽媽已經很滿足了,她說,只要真生努力活著,好好長大,她就會盡全力保護真生,讓他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產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6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