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要等10年! 港人可投票選特首

記者 蘇瑜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07/12/29 17:20

北京人大今天對於香港未來的民主發展,作出一個重大決定,今天通過草案,讓香港人最快在2017年,就可以投票選舉自己的香港特首,不過原本香港民主派期望,能夠在2012年就同時舉行特首以及立法會的投票,現在希望落空,有人今天立刻上街抗議。

北京人大常委會今天通過了香港政制發展草案,常委會否決了2012年的香港特首,和立法會雙普選,不過,卻初步決議在2017年,香港人可以投票選特首,現任特首曾蔭權肯定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香港特首曾蔭權:「2017年實行行政長官普選之後,可以在2020年實行立法會的普選。」

雖然大家可以投票選特首,不過跟大家的預期整整晚了5年,香港的泛民主派政黨立場出現分裂。自由黨主席:「現時民主派這邊肯不肯妥協,因為你看這幾年的政治方案,成日都阻滯不前,其中的理由我看(民主派)是堅持自己的看法。」

有人表示歡迎,有人立刻上街抗議!部分民主派人士還是堅持,要在2012年舉行特首、立法會雙普選,他們綁上黃絲帶、貼上普選貼紙,要開始號召全香港民眾一起站出來!爭取在 2012年,香港人就有自己投票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66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