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中暑忌喝冰水 專家:喝溫水泡溫澡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04 22:24

一到夏天,天氣熱得不得了,很多人習慣喝冰水來消暑,不過專家說,這其實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專家建議,大熱天應該要多喝溫水,泡溫水澡,促進血液循環,或是攝取一些可以溫熱身體的食材,像是生薑或是甜酒,才能有效預防中暑。

日本民眾:「9月了還這麼熱,真的會很疲勞,覺得體力變差,希望可以快點變涼。」

今年夏天,日本接連遭猛暑侵襲,偏偏又碰上省電政策。日本民眾:「我大約都設定在28度,盡量都設定高一點。」

室內室外都很悶熱的情況下,很多人選擇喝冰水降溫,冰涼的啤酒,一杯接著一杯,沒想到不僅沒能消暑,身體反而開始不舒服。

日本民眾:「我幾乎沒有感到這麼疲憊過。」

來到醫院人滿為患,今年夏天許多人都因為省電不開冷氣,只喝冰水,結果出現中暑症狀。醫生:「你有少吃冰的嗎?」日本民眾:「沒有,反而會想說多喝冰的來降溫。」醫生:「吃冰的話腸胃會直接降溫…」

很多人都會以為夏天喝冰水才能消暑,醫生說,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NHK記者:「喝太多冰的的話,負責調節體溫的自律神經就會失調,會很容易感到疲勞。」

其實在炎熱的夏天,要促進血液循環,才能保持身體輕鬆、不疲憊,所以更應該喝溫水、泡溫澡。

NHK記者:「要少喝冰的,多吃生薑等可以溫暖身體的食材,泡溫水澡至少30分鐘,要做到這些事情,溫暖身體才是重要的。」

為了要溫暖身體,日本人開始在夏天喝無酒精甜酒,因為甜酒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跟食物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有效預防中暑,瑜珈教室也開設預防中暑班,教大家利用腹部呼吸法,促進血液循環。

日本民眾:「我真的感覺到血液循環變好,身體也變好了,覺得比較有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70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