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高溫攝氏46度 百年來新高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19 17:30

雪梨創下百年來最高氣溫,攝氏46度,這也讓澳洲東南部陷入嚴重森林大火,連袋鼠都被嚇得四處逃命,反觀歐洲卻開始鬧雪災,英國與俄羅斯因為連日來的大雪,當地交通全被打亂,班機全被延誤,乘客叫苦連天。

天空泛著火紅橘光,空氣中充滿濃濃白煙,連日來的高溫,讓澳洲東南部引發嚴重森林大火,橘色火舌吞噬整個區域,不僅消防車前進困難,強烈火勢也嚇得袋鼠四處逃竄,附近房屋更被燒得面目全非。當地居民:「風勢轉換很快,火勢不知道從哪裡來,很快就開始燃燒。」

根據當地媒體指出,火災至少燒毀5棟房屋,延燒範圍將近2500公頃,1859年來創新高的氣溫,就是火災最大原因。CNN氣象主播:「雪梨在星期五創下攝氏46度高溫,平均溫度是26度,足足比平均溫度高出20度。」

遊客:「今天的高溫,真的讓人無法忍受,所以我們想跳進(海裡),現在總算涼快多了。」

畫面轉往歐洲,卻開始鬧雪災,英國大雪下不停,車子被厚雪困住,一群人在路中推車,卻怎麼推也推不動,壞天氣不僅讓千所學校被迫停課,交通也一團亂,飛機飛不成,乘客只能苦苦等待。乘客:「怎麼最後最變成這樣,每個人都搭不到班機。」

同樣受雪災之苦的還有俄羅斯,路上厚厚積雪,居民寸步難行,還有民眾開車上班,也很困難。民眾:「這真的很困難,花了我3小時才到目的地,多開了7公里,所以我必須要幫車子裝上繩子還有雪鏈。」

歐洲連日來的大雪,不僅讓居民交通全被打亂,生活上也變得更不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85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