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個警察盯1人」 海參崴APEC超嚴格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楊清波 海參崴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電影裡,只要是有關俄羅斯,往往會出現KGB秘密警察,不過這種電影橋段卻寫實的出現在今年APEC會場。亞太經合會APEC已經在俄羅斯海嵾威揭開序幕,俄方海陸空,甚至連海底部隊都出動,幾乎是1個警察盯1個人俄羅斯銅牆鐵壁式的維安,讓與會來賓頗有置身鐵幕的感受。

層層把關,走到哪都驗明身分,APEC終於在海參威揭開序幕,俄羅斯對維安做的一如銅牆鐵壁。TVBS記者林婉婷:「其實不只是在閘門有警察在看守著,我們常在採訪時,走到任何一個地方,突然間就會有警察冒出來,盯著不讓你任意趴趴走。」

路上都是荷槍實彈的警察,幾乎三步一崗、五步一哨,連來的路上,沿路都是鐵絲圍籬,連蒼蠅都插翅難飛,要通過2道檢查站才能抵達。林婉婷:「俄羅斯是海陸空全面防守,而我們所在地點是俄羅斯島,在外面的外海就是東博斯普魯斯海峽,在海面上隨時會有11艘快艇來回巡邏,而在元首峰會接近的時候,更會在天上看到6架直升機以及2架無人偵防機,24小時嚴密監控。」

連海底部隊都出動,這次前來APEC參加會議的記者和元首代表等與會專家,總計大約1萬人,而俄羅斯出動的軍警就超過上萬名,一對一緊迫盯人。與會代表:「各位女士、先生。」

說是保障與會高官的安全,不過卻也增加採訪難度,俄羅斯也間接讓與會來賓體驗到甚麼是鐵幕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90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