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值6.5兆台幣 中移動賺錢超越AT&T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8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最大的行動電話系統業者中國移動,總裁李躍這次來台灣8天,要拜會包括王雪紅、郭台銘、蔡明介等台灣科技大老,如此受到重視,就是因為中國移動,市值高達6.5兆台幣,還被富比士雜誌評為,是超越全球電信巨頭AT&T以及verizon的公司,中國移動挾著大陸這塊用戶大餅,除了想要,連接兩岸技術 ,發展4G市場之外,更大一部分,就是替中國移動的自有品牌手機,找到可以攜手合作的夥伴。

主持人:「3、2、1。」

等了3年,直通淡水和福州的海峽光纜1號,終於完工,兩岸電信通訊業的大事,讓中國移動總裁李躍、中國聯通總經理陸益民,連袂來台,而台灣代表則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這個不是單單win win兩面,這是all win都贏。」

台、陸連線,要創造全贏局面,因為中國大陸市場之大,不容忽視,也讓帶著細框眼鏡,斯文的大老闆更受矚目。中國移動總裁李躍:「好的、好的。」

即使被媒體團團圍住,還是臨危不亂,他是中國移動總裁李躍,管理的是全球最大行動電話系統公司,更明白一點來說,股價強勢,也帶動市值衝高到1.64兆港幣,相當於6.5兆新台幣,也是全球市值最大的運營商。李躍:「總之我們希望,2013年預熱,透過2013年的有效預熱,能夠在2014年、2015年,推動4G的騰飛。」

語氣中掩不住雄心萬丈,事實上根據富比士雜誌調查,中國移動在去年獲利達到195億美元,等於每天一開門,就能賺進3.4億美金,而更重要的是淨利潤率衝破25%,這個數字比起全球電信巨頭AT&T的10%,還有Verizon的5%,等於是一枝獨秀。李躍:「我們有一個目標,就是無論如何,也要保持在運營商行列裡邊,較高的比較前列的水平。」

從去年就開始,在大陸各地播放4G廣告,為的是先讓大陸民眾熟悉,中國移動企圖心很大,因為超過7億的用戶,商機驚人,而台灣廠商,更希望能分一杯羹。

TVBS記者黃宇潔:「這一次,中國移動總裁李躍,來到台灣其實總共8天行程,他要見非常多,台灣的企業大老闆,包括我們看到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還有鴻海郭台銘,以及聯發科蔡明介,甚至連台灣電信產業龍頭,他也都要見上一面,而這也被視為是兩岸電信產業新的里程碑。」

李躍:「我們如果做自己品牌的手機,台灣的廠家生產的晶片,解決方案,好的手機設計,都是我們的合作夥伴。」

最重要原因,就在於全中國大陸行動電話用戶數成長快速,至少突破10億戶,這個市場發展夠快,連APPLE執行長庫克,都2度親自飛到大陸,高調拜訪,就因為雙方沒有銷售iPhone的協議,而庫克打的算盤,就是為了努力挽回,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流失的地盤。

李躍:「讓中國3G,這個iPhone是不做的,所以看起來我們跟他們(APPLE)合作的基礎就在4G上了,我們也希望在4G上,跟蘋果有更好的合作。」記者:「所以不會有時間表嗎?什麼時候?」李躍:「是的。」

能不能搶到中國大陸這塊用戶大餅,不管是高高在上的APPLE,還是想要雨露均霑的台廠大老,每一個都要等他點頭,而中國移動,反而成了全球通訊競爭中的最大贏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368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