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787風暴擴大! 日航空業調度大亂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17 13:33

波音787夢幻客機接連出包,日本下令日航跟全日空總共24架787客機全面停飛,今天美國FAA當局也下令787停飛,之後中東、印度和歐洲也陸續跟進,總計全球交機的49架787全數遭到禁飛,波音股價立刻重挫3.38%,不過波音公司發表聲明,說對波音787客機的安全性還是有信心。

聯合航空班機,降落東京成田機場,受到國際媒體行注目禮,原來這班飛機,使用的就是引發飛安話題的波音787。乘客:「沒什麼特別問題,我不知道我們是最後一架,直到他們讓客機落地。」

這真的是最後一架飛上天的波音787,因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透過書面聲明,要求波音787全面禁飛,目前波音公司總計交出49架787,給包括全日空、日本航空和美國聯合航空等8個航空公司,目前全面停飛。調查委員:「(要找)電池和主電池之間的差別,早上我們應該會以目測的方式來進行觀察。」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連夜調查這架全日空波音787的事故原因,並且在下午把飛機位於駕駛艙下方的主電池拆卸下來。NHK記者:「藍色箱子的上方已經膨脹變形,另外在側面,可以看到液體外洩的痕跡,成黑色條狀沾在上頭。」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雖然形體還在,但約有5公斤,嚴格來說是減少了4.7公斤。」

換句話說,4.7公斤的電池液體外洩,可能是造成787故障的主因,787是航空業界中第一個採用鋰電池作為輔助電力使用的客機,這種電池可以多容納2倍的電力,卻也相對危險。NHK記者:「根據GS湯淺公司表示,可能是作為電解液體的可燃性有機溶劑,破壞電池的結構。」

原來鋰電池只要過熱,就有可能冒煙、起火,如果溫度繼續上升,甚至還有爆炸的危險。航空專家:「並不是電池本身,而是牽扯到線路,或電池的使用,不做整體檢查可能很難發現真正原因。」

電路問題的檢查曠日廢時,不過787風暴延燒,已經影響相關類股的股價表現,提供電池的GS湯淺首當其衝,股價下跌5%,另外包括提供碳纖維材料、內裝的企業,以及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本身,股價全面重挫。

目前日本2大航空龍頭,這2天日航將取消7班國際線班機,至於全日空則有69班飛機受到影響,波音787大戰空中巴士的A380,掀起全球航空大戰,波音787故障、A380銷售不如預期,2大龍頭的下場,恐怕是兩敗俱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音78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17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