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屍索「治療費」 京紅會遭批斂財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03 18:49

大陸北京的紅十字會,先前因為「郭美美」打著旗幟,在網路炫富,導致形象大傷,但現在在北京721暴雨,又引發爭議事端,原因是紅十字會當時幫忙處理屍體善後,事後卻向家屬收取屍體的「車費」和「治療費」近3000元台幣,被批評斂財,遭到抨擊之後,北京紅十字會堅持依法有據,但於情不合,退回這筆費用。

北京721暴雨,奪走77條人命,大陸紅十字會第一時間伸援手,幫忙屍體善後,只是人入土安息,但事端卻沒平息。大陸新聞片段:「721北京大雨之後,有遇難者的家屬,被北京紅會收取了620元的運屍費,而收到的發票上卻寫著車費以及治療費。」

人都斷氣了,卻出現治療費,紅十字會被批是巧立名目,大發災難財,趕緊出面澄清止血。大陸紅十字會副會長趙白鴿:「這個問題的本旨,就如同在高速公路上,在暴雨中收費和對那些被淹沒的車子貼罰款單,是同一個事情,它可以說我這是經過政府批准,我也不犯法,但是在這個時候確實很不合適。」

但爭議不只這一件,紅十字會呼籲民眾為北京災情捐款,卻因為過去形象不佳,讓網友直接回嗆「捐妳妹」。趙白鴿:「我不懂捐你妹啥意思,可能是罵人的意思,所以不做直接評論。」

北京紅十字會低調發言,就怕已經跌到谷底的形象,又再受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32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