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世紀大洪水揭密 可能行星撞太陽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20 22:42

聖經創世紀裡,毀滅世界的大洪水可能真有其事,而且地點就在東歐黑海一帶,科學家在鐘乳石洞發現,7千多年前曾經出現高於現在50倍的雨量,學者推測雨量暴增的原因,很可能是行星撞擊太陽,造成地球溫度急遽增加,大量海水蒸發、降下暴雨,跟著國家地理頻道,一起探究遠古洪水的真相。

驚天動地的大洪水,數千年前的古文明,包括蘇美、希臘、中國和印度都有流傳。遠古洪水研究者索珀:「創世紀第6章第17節,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

聖經創世紀裡的大洪水,可能真有其事,科學家索珀認為,幾千年前的確有洪水侵襲東歐,地點就在黑海附近。記者:「這個山洞和大洪水有什麼關係?」索珀:「這些石筍和鐘乳石,都是因為雨水滲透底岩而形成的,這是7500年前形成的,降雨量是現在的50倍。」

索珀認為雨量暴增,是一顆巨大的小行星或彗星撞擊太陽,造成太陽輻射急遽增加。影片旁白:「索珀的計算,顯示彗星撞擊太陽後,地球溫度急遽上升,大量的海水蒸發,造成雨量暴增。」

記者:「你認為多大的小行星才會有這種影響。」索珀:「半徑一定是在2到3公里間,所以體積很大,很少有小行星這麼大,所以希望這種情況不常發生。」

行星撞太陽,引發遠古時代大洪水,索珀的理論在學界引起爭議,毀滅世界的洪水是傳說還是歷史,有待驗證,只希望不要是地球的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43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