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宿舍舊、薪資少6千 日知名食品公司爆9成新員工拒絕到職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2:25
錄取者稱稻葉食品提供的宿舍會漏水、相當老舊。(圖/翻攝自《NEWS POST SEVEN》)
錄取者稱稻葉食品提供的宿舍會漏水、相當老舊。(圖/翻攝自《NEWS POST SEVEN》)

日本稻葉食品推出的CIAO貓咪肉泥、鮪魚罐頭等商品相當受消費者歡迎。但日媒指出,他們今(2024)年錄取的行政職新進員工,有9成拒絕到職。因為有人在辦理到職手續時,發現薪資比最初告知的少3萬日圓(約6296元新台幣)。且公司提供的宿舍相當老舊,不僅沒有提供洗衣機等物品,下雨時還會漏水。
 
稻葉食品成立於1948年,總公司位於日本靜岡縣,包含子公司在內,員工總計有4800人。他們主要製作寵物食物與鮪魚罐頭等商品,2023年的銷售收入高達1350億日圓(約283億元新台幣),是美國大聯盟道奇隊的贊助商。但《週刊文春》日前爆料,稱稻葉食品今年春天錄取了19名行政職員工,其中至少有17人拒絕到職。

 
 
報導指出,有錄取者透露,公司招人時記載薪資為22萬6千日圓(約4.7萬元新台幣),但辦理入職手續時,她卻被告知薪資未定。反覆追問後,對方才告知薪資調整為19萬6450日圓(約4.1萬元新台幣),整整少了將近3萬日圓。此外,新進員工分配到的宿舍為靜岡縣內的透天厝。但建築物老舊,未提供洗衣機等物品,甚至還會漏水,引發部分員工和家長不滿。
 
對此,稻葉食品12日透過官網道歉,表示相關負責人在今年1月過世,導致宿舍裝修作業延誤。針對薪資,他們則表示是行政職員工搞錯薪水,儲備幹部(總合職)的薪資才是22萬6千日圓。
 
對此,拒絕到職的A子向《女性SEVEN》氣憤地透露,她當初是應徵儲備幹部,錄取後對方才透露她被安排到行政職。她反覆詢問薪水後,卻遲遲沒有得到答覆。但公司表示「會補助8成租金」、「每年有一次轉儲備幹部的機會」,A子最後仍決定到職,但3月27日的入職儀式,卻讓她感到公司不太對勁。
 
 
A子表示,她在入職儀式當天詢問房租補助與薪資一事,卻遲遲沒有得到答案。當天晚上,她收到公司寄出的信件,才得知被分配到工廠工作,但信上沒有記載具體工作內容。不僅如此,公司分配的宿舍沒有洗衣機,甚至還有同事的宿舍沒有瓦斯,只能用冷水洗澡。這讓她感到不安,認為公司接納新員工的體制並不完善,最後決定婉拒到職。
 
對此,稻葉食品表示,公司讓未錄取儲備幹部的應徵者,可以選擇先成為行政職員工。但在薪水等方面沒有好好說明,使錄取者無法掌握情報,這一點確實需要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IAO貓咪肉泥#稻葉食品#日本#薪水#宿舍#漏雨#新進員工#拒絕到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