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箝制反對派媒體? 喬治亞親俄派推「外國代理人法」惹議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9:35

喬治亞週一國會議場,民意代表出拳打人,現場上演大亂鬥。而導火線就是親俄的執政黨,企圖通過一條"外國代理人法",幾乎和俄羅斯的法律雷同,用來監控接受海外資金的企業。由於喬治亞目前除了國營媒體之外,其他獨立媒體全都仰賴國外資金營運,一旦這條法律闖關上路,媒體自由恐怕進一步受到限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指著台下的國會議員,話才說到一半,下一秒頭被狠狠爆打一拳。

喬治亞國會殿堂上演全武行,民意代表忙著勸架,起因就是「外國代理人法」。

反新法抗議民眾:「奴隸奴隸。」

 
民眾拒絕親俄執政黨推動新法。因為條款和俄羅斯「外國代理人法」雷同,要求背景有海外資金的企業被列管,還得接受司法部門嚴格審查。

CNN新聞旁白:「這項法律要求接受海外資金的組織,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否則將遭重罰。」

非政府的機構只要每年,有兩成資金不是來自本土,就要被當作「外國代理人」。

不然將被罰款近台幣30萬元,個人最高也可能遭判5年徒刑,美其名控管境外勢力流入,實質卻有箝制媒體自由之嫌。

喬治亞民眾:「這幾乎就是複製貼上,和俄羅斯類似的法律對抗媒體自由。」

尤其喬治亞多數主流媒體,都屬於國營出資的機構,剩下獨立媒體主要靠著海外資金。

俄羅斯2012年通過的同款法律,用來鎖定反對派媒體和記者,就怕「今日俄羅斯將成為明日喬治亞」。

 
喬治亞民眾:「我們將和俄羅斯有相同結果,就像他們現在正面臨的一樣。」

喬治亞反對黨國會議員德卡諾伊澤:「這攸關地緣政治選擇。」

喬治亞反對黨國會議員德卡諾伊澤:「喬治亞要加入歐盟,還是喬治亞要加入俄羅斯?」

去年該法在喬治亞一讀通過二讀遭擋下,今年親俄人士又試圖闖關,導致反俄聲浪四起示威遍地開花。

喬治亞政壇親俄親歐勢力角力,仍持續影響國家未來走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治亞#國會#民意代表#外國代理人法#俄羅斯#執政黨#反對黨#歐盟#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71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