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珊瑚陷生態浩劫 專家:30年來第4次大規模白化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6:03
全球珊瑚礁再次遭受白化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珊瑚礁再次遭受白化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人類在全球快速發展文明,許多大自然生態紛紛受到威脅、其中就包含脆弱的珊瑚礁,然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本周宣布「全球珊瑚礁再次遭受危機」,這已是過去30年來第4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範圍包含至少54 個國家和地區的珊瑚礁。

這已是過去30年來第4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範圍包含至少54 個國家和地區的珊瑚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阿拉伯紅海珊瑚不減反增 專家:食物鏈助攻台灣也可借鏡
 
《路透》報導,NOAA和「國際珊瑚礁協會」(ICRI)共同宣布最新的全球珊瑚白化事件,由於2023年2月以來的氣候變遷導致海水變暖化,從澳洲、肯亞再到墨西哥的海岸線上共計至少有54個國家和地區的珊瑚礁出現大規模白化,同時也是30年來第4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
 
過去3次珊瑚白化事件(1998年、2010年和2014至2017年)都正好與聖嬰現象重疊,此現象通常伴隨著海水溫度升高,再加上氣候變遷加劇聖嬰現象的影響,過去1年海面溫度打破自1979年以來保持的最高記錄。
 

澳洲著名的「大堡礁海洋公園」。(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紐西蘭深海發現100新物種 神秘星形生物、黑色珊瑚現身
 
隨著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白化現象調查正在持續,NOAA的專家預估這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可能是迄今為止「最廣泛的1次」。以澳洲著名的「大堡礁海洋公園」(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地區為例,有將近一半的珊瑚白化程度「非常高」或「極端」。
 
此外,這也是大堡礁在短短9年內發生的第5次白化事件,遠比科學家的預期的「每10年發生2次」的頻率要高得多。科學家也擔心世界上許多珊瑚礁無法從強烈、長期的熱壓中恢復過來,由於水溫異常會導致珊瑚排出其組織中的彩色藻類,若沒有藻類及時提供珊瑚營養,那珊瑚就無法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珊瑚礁#全球#海洋#氣候變遷#ICRI#NOAA#聖嬰現象#海水溫度#生態#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2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