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顯龍告別18年執政! 「抖音部長」黃循財將接棒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22:45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宣布,五月十五日將卸下總理職務,交棒給副總理黃循財。李顯龍將結束18年的執政,而新加坡「李家統治」時代也將終結。接棒人選黃循財,因為經常用抖音跟民眾互動,被稱為「抖音部長」,他傍晚又用抖音回應,說會用謙卑的心,全力以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這是我的榮幸。」

去年就宣布要將大位交棒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周一正式宣布五月十五日就會卸任,交接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李顯龍將結束18年的執政,而新加坡建國後李家統治的時代,也將告一段落。

新加坡準接班人黃循財:「我帶著一顆謙卑的心,以及深刻的責任心,接下這份重責大任,我發誓將傾盡全力奉獻給這份工作。」

 
即將接班的黃循財被稱為「抖音部長」,他經常使用抖音與民眾交流,還會在夜市當場介紹美食,最近出訪法國也會特地拍一段抖音,防疫期間他擔任指揮中心要角,表現備受肯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九二共識不管意涵為何,是中國大陸和在台灣的,國民黨打交道的基礎。」

李顯龍執政期間和他的父親李光耀一樣,都對兩岸事務相當關注,他認為兩岸領導人缺乏互信,會增加誤判風險,因此積極促成第一次的馬習會,在新加坡舉行。

外交方面他堅持,新加坡應該保持中立,積極促成美國和北韓的「川金會」。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加坡民眾以及海內外人士,不論遠近都在密切關注,一切成敗都取決於,這場史上第三次政權轉移。」

專家評論李顯龍18年執政,讓新加坡完成建國後第一階段發展,接手的黃循財,因為作風低調爭議小,順利出線,他是否會帶領新加坡,真的走出李家統治風格,值得後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顯龍交棒

#新加坡#李顯龍#黃循財#政權轉移#抖音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8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