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報復攻擊以色列 加薩人叫好大讚「英雄」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3:43
伊朗空襲以色列讓加薩許多巴勒斯坦人拍手叫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空襲以色列讓加薩許多巴勒斯坦人拍手叫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空襲以色列讓加薩許多巴勒斯坦人拍手叫好,因為以色列攻擊加薩後,這是難得一見的報復行動。

路透社報導,加薩男子阿布杜拉(Abu Abdallah)今天表示:「我們第一次看到一些火箭沒有落在我們的區域內,這些火箭正在進入被占領的巴勒斯坦。」

 

他指的是1948年成為以色列的土地,而不是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

32歲的阿布杜拉說:「我們希望,如果伊朗或任何其他國家參戰,離解決加薩問題可能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美國人可能得解決加薩問題,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領土發動攻擊,造成1200人死亡,並扣押253名人質,以色列展開反擊後,至今已有逾3萬3000人死亡,從那時開始,加薩許多人就覺得被中東鄰國拋棄。
 

聲援卻從伊朗及其地區代理人來了,這些代理人包括加薩哈瑪斯伊斯蘭主義統治者,敘利亞和葉門青年運動(Houthi)都表示伊朗攻擊合法,伊朗在黎巴嫩的盟友真主黨(Hezbollah),甚至稱許這場攻擊「勇敢」。

加薩流出的影片顯示,當天空被伊朗火箭砲和以色列攔截照亮時,包括流離失所、住在帳篷裡的許多居民,吹著口哨,還有人高興地高呼真主至大。

52歲、育有7個孩子的加薩男子韓薩(Majed Abu Hamza)說:「無論誰決定攻擊以色列,在全世界都幫以色列時敢於攻打以色列,無論我們是否認同他們(伊朗)的意識形態,他們都是巴勒斯坦人眼中的英雄。」

「我們被屠殺了6個多月,沒人敢伸出援手,現在伊朗,在領事館被攻擊後回擊以色列,真是讓我們滿心喜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反擊#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