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無人機襲擊俄軍維修廠 五一村失守戰情高度緊張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20:25

莫斯科指控烏克蘭使用無人機,入侵沃羅涅日的鮑里索格列布克工業區,攻擊一家工廠,雖然防空部隊擊落了無人機,但是無人機殘骸仍舊擊中廠房引起爆炸。對於這起事件,俄羅斯除了指責烏克蘭之外,也揚言會使用必要的手段作為回應;然而烏克蘭情報總局則說,空襲的目標是負責維修軍機的711航空廠,情報顯示,俄軍Su-25戰鬥轟炸機大多送到這座工廠維修,一旦完成保修工作,又會送到烏克蘭東部戰場作為打擊烏軍地面部隊的武器,而非俄羅斯所說的民間工廠。

烏克蘭情報總局坦承使用無人機空襲俄羅斯軍機維修廠。(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是在阿夫迪夫卡西側戰事上,俄軍宣稱佔領五一村。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兩軍在五一村城內發生激烈巷戰,俄軍藉助遠火支援和空中打擊,順利取得控制權。消息指出,這場勝利對俄軍具有重大意義,只要俄軍再奪下克拉斯諾格夫卡,就能夠串聯起保衛頓內次克的防線,確保頓內次克不再遭受烏軍砲火攻擊。另一方面,俄羅斯持續攻擊烏克蘭多處電廠,俄羅斯問題專家分析,普欽是想趁著西方援助卡關之際,進一步削弱烏克蘭自行生產武器的能力,趁著烏軍士氣低落的時候擴大打擊層面,藉此癱瘓烏克蘭後勤補給的產能,削弱烏軍戰力。

 
軍事專家分析,俄軍佔領「五一村」之後,會降低烏克蘭對頓內次克的直接威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值得西方和烏克蘭注意的是,儘管有許多情報和分析指出,莫斯科會在春季或夏季展開新一波的攻擊,但是從近期俄軍的一系列行動來看,俄軍高層似乎有可能對戰略目標做出了調整,把春季行動和夏季攻勢合而為一,從原先的試探性作戰,轉化成以戰代訓的方式,一方面緩步推進,一方面累積官兵的實戰經驗,有計畫地讓前線戰鬥單位,成為有能力獨當一面的精銳之師。
俄軍近期不斷攻擊烏克蘭電力設施,據稱是要削弱烏克蘭自行生產軍備彈藥的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是烏克蘭目前的戰況,為什麼會從原先的審慎樂觀,急轉直下陷入困境當中?英國泰晤士報專欄作家盧卡斯點出問題癥結,他分析北約組織的內部混亂,是烏克蘭陷入麻煩的來源之一,因為北約習慣喊出看似宏偉,實際上卻內容空洞的計畫和承諾,原先的承諾一一跳票,烏克蘭也只能咬緊牙根,繼續硬著頭皮和俄軍周旋下去。盧卡斯就在專欄中呼籲,面對這麼嚴峻的情況,北約要做的事就是停止互相吹捧,趕緊正視問題、面對現實,制定出短中長期的解決計畫,儘快整合各成員國的資源,協助烏克蘭應對俄羅斯的步步進逼。
英國泰唔士報專欄作家盧卡斯呼籲北約必須整合各成員國的資源,以更好地協助烏克蘭。(圖/shutterstoc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航空維修廠#頓巴斯戰場#五一村#頓內次克#電力設施#以戰代訓#軍援卡關#自主軍備生產#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8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