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通過新法 規範歐盟境內卡車2040年需「減碳9成」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8:01
歐洲議會要求2040年起在歐盟境內銷售的大多數新重型車輛須達成零排放。(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歐洲議會要求2040年起在歐盟境內銷售的大多數新重型車輛須達成零排放。(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10日表決通過一項減少卡車二氧化碳排放的法律,要求2040年起在歐盟境內銷售的大多數新重型車輛須達成零排放。

路透社報導,這項法律將強制要求新的大型車輛在2040年底前將二氧化碳排放削減90%,這意味製造商必須銷售大量完全不排放二氧化碳的卡車,才能抵銷仍在銷售、會排放二氧化碳的車型。

 

來自歐洲綠黨(European Green Party)的歐洲議會議員艾克浩特(Bas Eickhout)主導這項政策的談判,他說:「我們為歐洲主要製造業之一提供明確的方向,並為投資電氣化和氫能提供有效鼓勵。」

為使運輸產業符合氣候目標,卡車製造商需在2030年底前將生產車型的二氧化碳排放減少45%,並在2035年底前做到減少65%。

至於新的市內公車,則需在2035年底前達成零排放。
 

儘管中間偏右派議員表達反對,但政策仍表決通過。偏右派議員希望在使用碳中和燃料的前提下,允許汽、柴油卡車2040年後繼續銷售,

歐洲人民黨(European People s Party)德國議員吉塞克(Jens Gieseke)說:「今天對於作為工業基地的歐洲來說是糟糕的一天。這條法律沒有保證運用碳中和燃料的車輛將來可以登記使用。」

歐洲汽車工業巨頭德國也提出類似抱怨。這項政策雖仍需歐盟各成員國最終批准,不過這個步驟通常只是形式程序,不會對法條做任何更改。

為贏得德國支持,歐盟國家在這項法律加上前言,提到歐盟執委會將考慮在未來制定規則,以將使用碳中和燃料的卡車納入目標範圍。

目前在歐洲行駛的卡車大多使用柴油。

合成煤油(e-kerosene)和綠色甲醇(e-methanol)等氣候中和燃料,是透過合成所捕捉到的二氧化碳和氫氣製成。這些燃料可用於現有汽、柴油車輛,但目前仍很少使用,而且比高碳排的傳統燃料貴得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歐洲議會#歐盟#減碳#碳排#二氧化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78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