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選票進行「大蔥革命」 南韓執政黨國會大選慘敗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1:00

南韓10日的國會大選,可說是總統尹錫悅的期中考,但結果卻是執政黨慘敗,由最大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拿下過半的161席,大獲全勝。專家表示,選舉結果顯示民眾最關心的物價、就業問題並沒有解決,再加上尹錫悅之前造訪超市,卻不知大蔥的實際價格,讓選民決定用選票展開一場「大蔥革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聯社記者:「看到出口民調結果,國民力量黨員難掩悲痛的表情,戰情室內一片死寂。」

南韓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慘敗,300個議員席次只獲得108席。

另一邊,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選得比以往更好,拿下過半席次共174席,南韓總統尹錫悅未來3年的執政,注定跛腳。

 
韓聯社記者:「身為國會第一大黨,預計他們(民主黨)不僅要佔據新國會議長的位置,還要奪回立法司法委員會委員長的位置。」

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和執政黨臨時領導人韓東勳,在敗選後相繼辭職。專家認為這是尹錫悅政府的期中考試,而成績不太理想。

仁川國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因為生活成本高就業機會減少,生活變得更加艱難,經濟沒有改善。」

上個月尹錫悅參觀超市,以為價格只要三分之一的特價蔥是正常價格,被酸「吃蔥不知蔥價」。民眾的怒火燒成「大蔥革命」直接反映在選票上。

祖國革新黨黨魁曹國:(請尹錫悅)為發生的眾多錯誤和腐敗,向國民道歉。」

這次選舉的黑馬,是前法務部長曹國所組的「祖國革新黨」,上個月才成立就一舉拿下12個席次,成為國會第三大黨。

韓聯社記者:「在政治上輝煌登場的議員曹國,也成為潛在的總統候選人。」

 
南韓這次國會大選投票率達到67%創32年來新高,不過民眾擔心,政府選前凍漲的油電、天然氣等價格,選後可能會一舉飆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國會大選#總統#尹錫悅#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大蔥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1

0.3960

0.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