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師夢破碎!德美術館員工偷渡個人作品與畢卡索並列 闖禍被逮

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2:37
一名51歲德國男子將個人創作混入慕尼黑現代藝術畫廊(Pinakothek der Moderne)。圖為 Pinakothek der Moderne美術館外觀。(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一名51歲德國男子將個人創作混入慕尼黑現代藝術畫廊(Pinakothek der Moderne)。圖為 Pinakothek der Moderne美術館外觀。(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想在藝術界青史名留不容易。在德國有人將自己的個人創作混入,掛在當地一間著名的美術館內,其館藏包括畢卡索、達利、Andy Warhol等20、21世紀藝壇巨擘的作品。不過他的畫家夢在幾小時後就破裂,因為闖下大禍,不僅遭到開除,還因為「破壞財產」的罪名被逮捕歸案。

根據《CNN》等外媒報導,該美術館發言人表示,這名51歲德國男子,由於在館內擔任展覽技術人員一職,得以在開始營業前掛上畫作,不引起注意。這名男子當時挾帶自己的畫作,掛在慕尼黑一間現代藝術畫廊( Pinakothek der Moderne) 牆上,自稱是以「自由職業藝術家」身分留下畫作,為的是實現自身藝術突破。畫作在開館後以被其他員工發現,但經館內人員商討後決定閉館才將之移除,意味著該男子作品與大師級作品並列長達8小時。

 

發言人也指出,不會評論畫作水平,以免引起模仿效應。此外,由於男子使用的是「螺絲」將畫作固定,在牆面上留下鑽洞孔,據當地警方表示,因此這起案件目前正由慕尼黑刑事調查組以「破壞財產」的事由進行偵查。可能被判處罰金甚至是處以兩年以下的罪刑。警方補充,損失金額估計達100歐元(約台幣3461元),該畫作目前被警方沒收。

類似案件還不只一起,在波恩市的美術館內,一名女學生將自己的畫作用「雙面膠」掛置在牆面上。館內員工表示,他們在撤除展品時才發現多出的這件作品。不同的是,該美術館是以幽默的處理方式,在平台X上發文,「我們覺得相當有趣,希望近一步認識該作品的畫家,請與我們聯繫!」並保證絕不會因此惹禍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慕尼黑#德國#美術館#畫作#螺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5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