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歐熱如夏天波蘭飆30度 全球「最熱三月」再破紀錄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9:51

進入四月,東歐地區已經出現30度高溫,熱得像夏天。最新氣候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海溫達到21度,又創下「最熱三月」紀錄。另外歐洲人權法院做出歷史判決,瑞士政府遭控沒有達到氣候目標,侵害健康人權,瑞士政府敗訴。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群好友在河邊玩沙灘足球,這幅夏日景象提早出現在波蘭,當地氣溫已經飆升至28度。

波蘭民眾Barbara Chraboeowska:「我從小就不記得四月的時候,有過26度的氣溫。」

羅馬尼亞也提前出現高溫,導致花期被嚴重打亂。

 
美國氣溫也提前變暖,數量合計超過1兆隻的週期蟬,很快就要集體破土而出。

北喬治亞大學生物系教授Evan Lampert:「在某個人的院子裡,可能有成千上萬隻的雄蟬,同時鳴叫以吸引配偶。」

歐盟最新氣候監測報告,2024年3月是史上最熱的三月,全球海面平均溫度超過攝氏21度再度創下紀錄。

而此時歐洲人權法院做出重大判決,2千名瑞士老婦人控告瑞士政府,未能實現氣候目標侵害他們的健康人權,最終她們獲得勝訴。

瑞士婦女團體聯合主席Anne Mahrer:「今天的裁決是一項歷史性裁決。」

瑞士婦女團體成員Svanette Belka:「哦,我太震驚了,好的,震驚,我很高興。」

不過由法國前市長與葡萄牙青年提出的氣候訴訟,則沒有獲勝。

 
法國氣候訴訟提出者Damien Careme:『這為其他可能在氣候正義方面,就「生命權」提起的訴訟打開了大門,這一點極其重要。』

葡萄牙青年團體表示,雖然訴訟沒贏但取得了巨大突破,希望瑞士案的判例,能夠被沿用在其他歐洲國家的氣候訴訟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報告#全球暖化#熱浪#氣候目標#瑞士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5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