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2018年長2倍!日本研究花蓮7.2強震 斷層位移範圍達30km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20:18

國際持續關注花蓮強震,日本NHK在每個新聞時段,持續關注天王星大樓和搜救行動;日本國土地理院,更用衛星比對的方式,研判花東縱谷斷層,在這次403強震中,位移範圍長達30公里,是2018年花蓮6.2強震的兩倍長。他們也研判,這就是4月3號強震,讓全台有感的原因之一。

圖/TVBS(胡瑞麒攝)

 
4月3日天搖地動,全臺灣超有感,日本國土地理院用衛星資料比對花東斷層,發現花蓮大地震的秘密。

NHK主播:「紅色區域的地方大概30公里的範圍,地殼發生了變動,在這次震央的附近,相較於2018年發生的地震,(地殼變動的範圍)增加了2倍,可能是斷層範圍更廣,進而導致更強烈的搖晃。」

2018年規模6.2地震,震歪了統帥大飯店和雲門翠堤大樓,這次花蓮強震斷層出現位移的範圍,竟然是當時的兩倍長,可能是北中南東,全台搖得這麼厲害的原因之一。

 
NHK記者吉田麻由︰「我們在花蓮市中心,那邊就是受到地震影響,傾倒的(天王星)大樓,現在正在進行補強作業。」

日本NHK記者仍然守在天王星大樓現場,也報導太魯閣救援和搜尋行動。

NHK記者吉田麻由:「在上面壓力有點大,因為獲得的資訊不多,除此之外一切都好。」

除了最前線的災情,NHK特別關注花蓮人在經濟上所受到的衝擊。

花蓮小吃攤商家:「生意將近掉了7成,遊客都沒有辦法過來,希望這只是一場夢,隔天醒來就根本就沒事」

多希望地震從沒發生過,救難最新進度,還有災民的心情災區的損失,國際持續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NHK#花蓮#強震#日本國土地理院#位移範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90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