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星國工程師嚇壞光腳衝戶外 熱心台人載他搭機返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6:43
新加坡遊客Max Zhang的住宿地點距離天王星大樓約1公里左右。(圖/胡瑞麒攝)
新加坡遊客Max Zhang的住宿地點距離天王星大樓約1公里左右。(圖/胡瑞麒攝)

新加坡一名28歲工程師Max Zhang近期與女友來台觀光,沒想到4月3日在花蓮碰上規模7.2的強震,整棟大樓劇烈搖晃,兩人光著腳從住宿地點衝出來,驚慌逃生,好不容易跑到一處地勢較高的空地,結果竟然又碰上土石流,手機還接到海嘯警報,再加上餘震不斷,讓Max Zhang和女友感到十分恐慌,決定縮短旅遊行程,剛好遇上熱心台灣人相助,載他經台東抵達高雄,在地震隔日(4月4日)就趕緊搭飛機返回新加坡。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工程師Max Zhang與女友3月30日來到台灣花蓮旅遊,他們的住宿地點距離天王星大樓約1公里左右,本來想和女友度過一個輕鬆的假期,沒想到4月3日上午,他和女友一早就被地震搖醒,Max Zhang表示,他過往從未經歷過地震,猛烈搖晃的程度讓他驚惶失措。

 

Max Zhang表示,他和女友光著腳從位於3樓的公寓房間逃跑出來,杯子摔碎、冰箱也被晃倒,還好他們住的建築物結構算是堅固。在Max Zhang感受到發生約10次餘震之後,他和女友當機立斷決定返回住宿地點,拿走手機、護照和錢包。

Max Zhang表示自己生活在新加坡從未經歷過地震,此次地震成為他一生中最可怕的經歷。(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後來Max Zhang跟女友找到一塊地勢較高的空地,並遇到了其他台灣人,對方告訴他們,雖然地震較多,但台灣過往不常發生海嘯。由於火車停駛,他們難以返回台北,台灣男子提出願意載Max Zhang和女友南下到高雄,於是他們一路從花蓮開往台東,花了8個小時後抵達高雄。
 
 
Max Zhang提到,一開始他對於陌生人提出要幫助自己感到有點擔憂,但又必須離開,還好後來順利到達高雄,在高雄住了一晚,並訂了第二天早上返回新加坡的航班,回到新加坡後,Max Zhang看到地震發生時的影片、照片等,「我想我們真的很幸運,迅速離開了現場,很謝謝那些台灣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台灣#新加坡#觀光客#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5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