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前愚人節谷歌推出Gmail 免費1GB容量被當惡作劇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1:19
Gmail服務剛推出時,甚至被部分網友以為是愚人節的玩笑。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mail服務剛推出時,甚至被部分網友以為是愚人節的玩笑。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4月1日)是愚人節,許多商家、品牌也會在這一天與顧客們開玩笑,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20年前的愚人節則作出一項壯舉,他們在2004年的4月1日忽然推出Gmail服務,雖然最初並非所有人都可以使用,但每個帳戶可以擁有1GB的儲存空間,這個容量放在當時幾乎可說是劃時代的做法,因為相較於雅虎、微軟提供的電子信箱服務容量,谷歌提供的1GB容量足足增加了250至500倍。
 
《ABC NEWS》報導,谷歌的聯合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布林(Sergey Brin)非常喜歡惡作劇,谷歌自然不會放過愚人節的好機會,在谷歌20多年前創立公司時,他們就會在每年的愚人節推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點子,例如某年谷歌發布了在月球上開設「哥白尼研究中心」的工作職缺,或是發布惡作劇公告稱公司要在谷歌搜尋引擎推出「意念搜尋」的功能。

 
 
谷歌開的愚人節玩笑總是相當誇張,因此很多用戶早就學會一笑置之,不會將其當真,結果佩奇和布林在2004年的愚人節推出現在已經家喻戶曉的Gmail服務、並提供1GB儲存空間時,《美聯社》報導了此事,反而有讀者主動打電話、寫信告知《美聯社》,表示他們是被谷歌的惡作劇給騙了。
 
報導指出,粗估Gmail目前約擁有18億個活躍帳戶,谷歌提供15GB的免費儲存空間,與Google雲端硬碟、Google照片共用。與目前15GB的免費容量相比,20年前提供的1GB免費容量似乎不算多,但當時雅虎、微軟的電子信箱服務大約只能儲存30至60封信件,而谷歌的Gmail則可以儲存約1萬3500封信件,這代表儲存空間一口氣增加了約250至500倍。
 
但谷歌2004年率先推出的Gmail服務並不是針對所有用戶開放,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夠取得註冊Gmail帳戶的邀請函,當時還形成一股熱潮,邀請函在網上甚至賣到一張250美元(約新台幣8000元)。後來谷歌擁有更多大型資料中心後,註冊Gmail的門檻降低,谷歌才在2007年的2月14日情人節開放所有用戶使用Gmail服務。
 
 
雖然谷歌最近幾年已經比較少開愚人節玩笑,但仍時常在復活節或是各國的特殊節日推出彩蛋,或是特別的網頁小遊戲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Gmail#谷歌#Google#雲端#雅虎#微軟#愚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