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人等不到人質獲釋上街抗議 要疝氣開刀的以色列總理滾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1:00
不滿納坦雅胡政府遲遲不解救人質,以色列各地出現萬人上街抗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納坦雅胡政府遲遲不解救人質,以色列各地出現萬人上街抗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在加薩(Gaza)地區的武裝衝突,戰火至今已經延燒近6個月時間,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其政府卻以要殲滅對方為由,遲遲不願達成停火或處理被俘人質的問題,讓國內民怨愈來愈不滿。《衛報》報導,耶路撒冷、特拉維夫(Tel Aviv)、海法(Haifa)等大城同時間,有成千上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抗議,要求政府即刻設法營救人質,並將納坦雅胡本人視為「最大障礙」,不排除將持續抗爭到他下台滾蛋為止。如今的納坦雅胡除了得面對上街群眾的怒吼,外加最高法院日前要求撤除免服兵役特權,據外媒消息指出,他在例行健康檢查中發現疝氣問題,被醫師要求緊急動手術,手術期間相關政務,將由副總理兼司法部長李文(Yariv Levin)代理執行。


 
 
雖然納坦雅胡對外喊話,聲稱自己會消滅哈瑪斯,並將所有被俘人質平安救回,但如今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政府似乎「更忙碌」在關心其他議題,讓眾多人質家屬與先前獲釋的人心死,成為此次大型抗爭中,最主要的組成人員之一,他們指責納坦雅胡,比起國民死活安危,「他更關心自己的私人利益。」

更多新聞:以色列男女皆兵就「他們」不用 以青年怒轟:寄生蟲
 
事實上,納坦雅胡自己目前也陷入蠟燭兩頭燒,想要避免自己被迫辭職下台,首先要穩定當前的執政聯盟,但以色列最高法院日前做出最新裁決,要求政府終止該國長年以來,允許猶太正統教徒(Ultra-Orthodox)免服兵役的特權,此一命令不僅將撼動整個群體,同時還將直接衝擊納坦雅胡的選舉承諾,進而影響其執政聯盟的穩定。
 

不滿納坦雅胡政府遲遲不解救人質,以色列各地出現萬人上街抗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街抗爭的民眾,不只有在野的左派支持者,還有不少人質家屬、前國防軍成員等,都希望以色列政府能真正「做事」,讓這些受困加薩的以色列公民,同時也是某個家庭期盼多時的成員,能平安返回家鄉,而不是像現在,一個又一個的喊話,反倒讓家屬更加死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上街抗爭#人質#納坦雅胡#加薩#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81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