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罕見4/8日全食將湧百萬人朝聖  加拿大尼加拉進入緊急狀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2:04
尼加瓜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應付即將來朝聖日全食的大量遊客和人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加瓜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應付即將來朝聖日全食的大量遊客和人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的尼加拉地區(Niagara)將在4月8日迎來極為罕見的「日全食」,當局預計當地知名的「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及其周邊地區將聚集大量朝聖民眾,為了應付屆時可能發生的亂象,最終選在3月28日主動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加拿大的尼加拉地區每年會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朝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冰島火山3個月內4度爆發 名景點「藍湖」急關、岩漿狂湧
 
《路透》報導,尼加拉地區在3月28日的聲明中表示「地區首長布拉德利(Jim Bradley)在出於『高度謹慎』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稱「進入緊急狀態後當局將加強當地現有的管理,以保障居民和遊客的健康安全,並在任何可能情況下保護當地的重要基礎設施」。
 
尼加拉地區本就因遠近馳名的「尼加拉大瀑布」而引人注目,由於地處能觀察到日食的路徑上,許多民眾皆會提前預訂飯店或租房,以便在自然奇觀到來之時能親眼見證。
 

2020年12月14日在阿根廷觀察到的日全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巴西里約嘉年華在即卻進入「緊急狀態」 登革熱疫情亮紅燈
 
此外,由於瀑布位處美、加邊境,安大略省(Ontario)尼亞加拉瀑布區首長迪奧達蒂(Jim Diodati)認為隨著日全食到來,瀑布靠近加拿大一側將迎來「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人群聚集」,屆時可能會有超過100萬人到此朝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加拿大#尼加拉#日全食#尼加拉大瀑布#緊急狀態#遊客#奇觀#基礎設施#安全#居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787

0.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