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年來最晚開花!日本東京櫻花終於開了

記者 陳佳伶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20:29

日本東京的櫻花,今天(29日)終於開花。今年受低溫影響,開花時間,創下11年來,最晚的一次。除了有櫻花可以賞,許多在日本的外國遊客,展現血拚功力,因為日幣這禮拜貶至34年新低,預估貶破152大關,只是遲早的問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管區氣象台觀測長小林與朗:「這棵標本木已經開了11朵(櫻花),今天是東京櫻花的開花日。」

日本東京的櫻花,禮拜五終於開花,今年開花時間比去年晚了半個月,比往年晚了5天,預計今天起的7-10天,就能迎接滿開期。

除了賞櫻在東京的外國遊客,各個大包小包,感覺買東西又更便宜。

 
澳洲籍觀光客Mitch Spiteri:「我如果在墨爾本買三明治,大概6元澳幣,這裡等於約2元澳幣,所以差別很大。」

美國籍觀光客Gennilyn Lacuesta:「這樣很棒,當下會感覺,原來我只花這些錢,也許我還能買更多東西。」

因為這禮拜日圓兌美元匯率一度逼近152關卡,創下34年來新低,隨後日本三大貨幣管理機構召開緊急會議,日幣才小幅回升。

SONY金融控股金融市場調查部長尾河真樹:「(1美元)兌日幣152塊,這對當局日本政府來說,是必須進場干預的最後底線,但出手干預也會導致難以掌控的狀況,也有可能將底線拉高到155日幣。」

專家分析1美元兌155日圓,將是日本政府干預的最後底線,因為日圓貶值雖有利出口,卻對民生消費帶來壓力。至於日本股市繼前一天大跌近600點後,周五受惠半導體相關類股激勵,止跌回升收盤上漲201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東京#櫻花#外國遊客#日幣#匯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9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