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剝奪教育、工作還不夠 塔利班恢復女性鞭刑與砸石死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7:00
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至今,一點一滴剝奪女性權利,甚至要恢復公開鞭刑與投石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至今,一點一滴剝奪女性權利,甚至要恢復公開鞭刑與投石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重新執掌阿富汗政權3年的塔利班(Taliban)日前突然宣布,將對該國婦女、恢復執行公開投擲石頭處死與鞭刑等懲罰。《衛報》報導,塔利班最高領袖阿洪扎達(Mullah Hibatullah Akhundzada),週末透過國家電視台對外證實恢復處罰的決定。外媒從一段當地新聞影片中發現,這位最高領袖聲稱,國際社會、特別是歐美國家所提倡的那些「婦女權利」,與塔利班認定的伊斯蘭教法條解釋相違背。阿洪扎達絲毫不在意海外會怎麼批評或攻擊他們,甚至還直接挑釁歐美各國,他們會公開鞭打或用石頭來懲罰,這些有罪的女性。


 

身為第三代領袖的他,受訪時明顯地在挑釁歐美,「你們說我們用亂石將她們處死,這舉動是侵犯婦女權利?但阿富汗很快將會恢復,之前針對通姦罪的懲罰手段。未來我們將在公眾面前,鞭打這些犯罪婦女,我們還將在公眾面前,用亂石將她們砸死。塔利班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並沒有因為我們擁有喀布爾而結束,事實上這些事情才剛剛要開始。」

更多新聞:山寨機詐取蘋果正版iPhone 華裔三兄弟遭美判刑重罰

打從2021年塔利班重新掌權以來,阿富汗的婦女就如果外界所預測般。在這個飽受戰火摧殘的國家裡,一點一滴地被剝奪各種權利,如今女孩和婦女無法接受教育和工作,更無法單獨上街或進入公共空間,這些行為與十年前,那個令人恐懼反感的塔利班,本質上並沒有任何差別。
 

事實上,重新掌權後第一個月,塔利班政權就下令,禁止女孩前往學校唸書,從小學、中學一直到高等教育,2022年底正式關閉女性進入大學的機會,緊接又大幅限制女性工作的可能,甚至連碩果僅存的女子聚會場所「沙龍」,都被強制關閉和轉型。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阿富汗的婦女和女孩處境,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外媒還引述一名年輕學生的說法,在當前這種制度底下,對於許多阿富汗家庭來說,家中女兒「唯一出路」只剩下結婚,不論女孩本身是否同意。該學生還指出,「該國普遍存在抑鬱症患者,年輕女孩輕生比例,在塔利班入主的這兩年中大幅上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富汗#塔利班#婦女權利#鞭刑#通姦罪#公開投擲石頭#伊斯蘭教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118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