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理UN安理會 納坦雅胡堅持要進攻拉法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22:53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首度在美國投下棄權票下,通過加薩停火決議,以色列一度氣到,取消高級代表團訪問華府,不過周三又改變立場,還是會派戰略專家到美國。然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於進攻「拉法」的態度,完全沒變,甚至揚言以色列或許幾周內就能取得勝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踩過瓦礫碎片,以色列士兵再進到建築搜索。

搜到一半又連環開槍,懷疑樓層中還有哈瑪斯藏匿。

這棟建築就在,就在以軍幾個禮拜前就開始加強掃蕩的,南部哈馬德社區。

 
這裡高樓林立搜索過程相當費時,相關畫面也顯示,以軍似乎沒有要理聯合國安理會的停火決議。

就連北部西法醫院附近建築,都還是有激烈交火,畫面中以軍突然大吼,因為發現房間內,有哈瑪斯丟出手榴彈。

除了真實戰火,其他加薩百姓也持續上演另一場戰爭。

這是一場搶奪物資的大作戰,由於各種食物缺乏,加薩居民得天天抬頭望向天空,然後死命狂追空投物資。

CNN記者:「這就是加薩的生存現狀,為食物而戰。」

就連物資不慎落海,都不惜冒險奔進海中,最後卻因為海浪太大,又導致多人不幸溺斃海中(溺斃死者避開)。

CNN轉述加薩民眾:「降落傘落入海中,但居民想要吃飯,所以涉險入海卻溺水,水流太猛烈,他們不知道如何游泳,當你沒什麼可失去時就會這樣做。」

 
CNN轉述加薩民眾:「一名男子游泳試圖幫他的小孩覓食,卻不幸溺斃,拜託從陸路送物資進來,我們小孩正在喪命。」

這個月也不斷有降落傘故障,導致物資砸死人的悲劇發生,至於以色列多次放話進攻的拉法。

周三又有空襲發生,再炸垮一棟建築,居民從深夜徒手挖掘到天亮,卻還是只能抬出更多遺體,甚至不禁懷疑,以色列是想報復安理會決議。

加薩民眾MussaDhaheer:「若安理會再發布一項決議,他們(以色列人)就會加碼攻擊,看在真主份上,不要再通過更多決議了。」

美國各層級高官,這禮拜再輪流苦勸以色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前加薩平民死傷人數太高,而人道援助卻太少。」

但以色列就是聽不進去,以色列總理周三與美國兩黨議員談話時,態度也沒變。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一直說不能進拉法,否則釀成人道災難,說會有我不知道3萬平民死亡,那才不是真的,這根本不是真的。」

他認為以色列距離勝利,或許只剩下幾周的時間,拉法難民理應配合搬家。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整個加薩走廊拉法以北處,你知道人們既可往南移也能移回來啊,他們不必到瓦第加薩以北,但還有65%加薩區域是開放的,人們可以移動啊,移他們的帳篷。」

以軍從對加薩戰爭,到西岸的高壓反恐。

各種趕盡殺絕行徑,爭議越來越多,民眾一覺醒來又看見外頭地面留有斑斑血跡。

哲寧居民InshirahAlghazawi:「我當時在睡覺,然後聽到爆炸聲,我們衝去看發生什麼事,結果看到烈士和鮮血。」

以色列從一開始成為,哈瑪斯突襲下的受害者,到現在被聯合國人權專家,冠上種族滅絕罪。

UN巴勒斯坦人權報告員FrancescaAlbanese:「我發現有合理理由相信,以色列對加薩巴勒斯坦人的行為,已達到種族滅絕罪門檻。」

甚至還和美國關係鬧僵,雖然以色列一度因為不滿美國,在安理會投下棄權票取消華府訪問,不過他們周三又改變主意,同意再派戰略專家到美國,商討有關拉法的後續計畫,美國方面也透露以哈停火協議雖然卡關,但還在進行中,並非沒有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爆炸#調查#哈瑪斯#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29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