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願摘頭巾謊稱被打「害校長收死亡威脅」 法穆斯林學生將遭起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8:01
法國2004年就立法禁止中小學學童穿戴「可明確展示宗教信仰的象徵物或服飾」。(圖/翻攝自 CNN)
法國2004年就立法禁止中小學學童穿戴「可明確展示宗教信仰的象徵物或服飾」。(圖/翻攝自 CNN)

法國具有歐洲和歐盟最大的穆斯林人口,2004年就立法禁止中小學學童穿戴「可明確展示宗教信仰的象徵物或服飾」,近日巴黎(Paris)一名校長依法要求一名穆斯林女中學生脫掉頭巾,不料女學生不從,還謊稱校長毆打她,導致校長收到死亡威脅自行辭職,法國政府表示,將起訴該名女學生。
 
BBC》、《法新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2月28日,巴黎莫里斯拉威爾中學(Maurice Ravel Lycée)男校長依法要求3名女學生不得在校內穿戴穆斯林頭巾,1名學生拒絕後爆發口角,之後她謊稱校長毆打她,校長因此成為網路社群的死亡威脅目標,學校也遭到內政部調查。

 
 
教育部長貝魯貝(Nicole Belloubet)到訪該校,警方也派員在該校巡邏。檢方表示,事後拘留2名發出威脅者,但並未公布身分,也跟學校無關。
 
然而,該校校長22日以電郵向教職員宣布辭職,理由是「擔心自己與學校的安全。」他表示,已在公共教育領域工作45年,在這所學校則任職7年,感謝同事們在風波爆發後給予的支持。教育部官員指出他已「提前退休。」
 
警方調查後發現,查無校長毆打學生證據,下議院議員馬里昂(Marion Marechal)談到校長被迫辭職時表示,「這是國家的失敗,伊斯蘭主義的壞疽愈演愈烈」;上議院議員議員布魯諾(Bruno Retailleau)也稱「這是一種恥辱。」
 
 
法國總理、曾任教育部長的阿塔爾(Gabriel Attal)指出,將就誣陷校長一事起訴該名女學生:「國家將永遠與在前線面對這些違反世俗主義者的官員站在一起。」

法國總理、曾任教育部長的阿塔爾(Gabriel Attal)。(圖/翻攝自 衛報)

法國過去4年已發生兩起教師遇害悲劇,2020年,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在言論自由課上向學生展示有關先知穆罕默德(Muhammad)的漫畫,由於伊斯蘭教嚴禁偶像崇拜,對穆罕默德的描繪冒犯穆斯林,帕蒂不久後在巴黎郊區街道上慘被伊斯蘭恐怖分子斬首。2023年10月,法國阿拉斯(Arras)一所中學發生大規模刀傷人事件,法語教師伯納德(Dominique Bernard)死亡。
 
27日,巴黎數間學校被迫關閉,原因是收到激進伊斯蘭份子的炸彈威脅。上周巴黎另外30間學校也收到類似威脅,還包括斬首影片。調查人員指出,不排除這是俄羅斯為破壞法國對烏克蘭的支持,發布的假消息,藉此擾亂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法國校長辭職#法國穆斯林學生#法國學校頭巾#法國穆斯林#法國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45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