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加大攻烏挽回顏面 飛彈飛入波蘭領空2公里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22:44

儘管遇到20年來最大恐攻,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腳步,不但沒有反緩,還加大力道攻擊。專家認為,普欽想藉由攻擊烏克蘭,對內立威。周末接連動用18枚飛彈,攻擊基輔和利維夫。其中一枚巡弋飛彈,甚至一度飛到北約成員國波蘭領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遠處一記猛烈的砲彈,差點擊中正在小心前進的,烏克蘭第三突擊旅。

烏軍無線電:「(有敵軍迫擊砲在我們區域上轟炸),(大概210*190),了解謝謝我們會反擊下來。」

這裡是烏克蘭東部,阿夫迪夫卡西邊的奧爾利夫卡。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那是120迫擊砲。」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正以當地為據點,試圖擊退俄軍奪回領土。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我射擊完後對方槍手,就會出現在某處你要找到位置,就在這他們藏在這裡,我會用溫壓彈轟炸。」

一小隊士兵發現俄軍藏身處後,改用近身戰徹底清除敵軍。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我要丟個手榴彈到那,幹掉窗戶邊那走狗。」

烏軍還在阿夫迪夫卡附近苦戰,90公里外的巴赫姆特西側,又遭俄軍奪下一座村莊,克拉斯諾耶。

俄軍士兵:「同袍提供我們敵人座標,我們就過去,用射程達四到六公里的大砲轟炸。」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四度擊退來自頓內次克的攻擊,讓烏克蘭損失200位士兵,另外俄軍不想讓敵方有喘息空間。

週末再出動18枚飛彈,和25架無人機連夜空襲烏克蘭。

基輔居民:「我們大概在凌晨五點左右,也許是早上六點前幾分鐘,從兩次強大的爆炸聲中醒來,發現好像是公園那邊傳出來。」

隔天救難隊前往基輔公園調查,赫然發現匕首飛彈碎片,俄軍攻擊目標,同樣也是烏克蘭基礎建設。

在俄羅斯上週五轟炸烏克蘭電網後,東北部的哈爾科夫,至今還有20萬人沒電可用。

 
哈爾科夫居民:「我打給我媽媽但依舊沒有電,鄰居有一台發電機,可以幫我們的手機和行動電源充電,公寓裡沒有網路所以都到戶外用。」

當地通訊服務一度中斷,直到恢復供電為止,警察都在路上指揮交通,地鐵站也只能充當避難所,目前只有1/3用戶有暖氣可用,電力公司也開始制定停電時間表,減少電網壓力好盡快修復。

電力和天然氣供應商執行長Serhii Kovalenko:「恢復供電不是說只要一天,或一週甚至一個月的時間就好,電力恢復不代表設施就恢復,還是有發生火災的風險。」

連日攻擊造成烏克蘭,最大民營能源公司損失50%產能,只能增加電力進口,地下一個儲氣槽地點也受損,但外界最擔心的,是俄羅斯週末的攻擊,對烏克蘭西邊,的北約成員國波蘭,造成更直接的威脅。

波蘭國防部長卡密希:「週日凌晨四點43分,有一枚飛彈侵犯波蘭領空,進入盧布林省奧瑟杜夫鎮,並在上空飛行39秒,飛彈進入國境內約1至2公里。」

波蘭軍方表示,侵入領空的俄國巡弋飛彈,速度高達每小時800公里,離地面有400公尺高,要求俄羅斯作出解釋。

波蘭國防部長卡密希:「當下駕駛F-16戰機的,波蘭以及盟軍小組已出動,如果有任何情況表明,該飛行物體朝波蘭任何目標前進,當然會被擊落。」

離北約與俄羅斯全面開戰,就只差一瞬間,然而俄軍似乎就是要藉此警告西方,軍援烏克蘭的下場,因為烏軍週末才成功用,英國援助的暴風影巡弋飛彈,擊沉俄羅斯兩艘大型登陸艦。

烏軍第71旅士兵Batyar:「如果我們贏了全世界就贏了,如果多數人提供更多支持,盡快送來物資我們就贏了,全世界都贏了。」

另外俄國指控烏克蘭,再用無人機轟炸邊境的貝爾哥羅德,造成一死五傷,讓俄羅斯更有底氣,對烏克蘭境內加大攻擊。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專家Daniel Byman:「因為這是普欽,投注大量資源去進行的戰爭,不論是俄羅斯人命還是大量軍費。」

專家表示就算俄國遇上恐攻,普欽還是會繼續攻擊烏克蘭,試圖維持他在俄羅斯人民眼中,能保護國家不受侵犯的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轟炸#飛彈#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971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