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中國!日本版「陸戰隊」擴軍 成立第3水陸機動連隊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09:22
日本為加強西南地區防衛,陸上自衛隊第3連隊成立。(圖/中央社)
日本為加強西南地區防衛,陸上自衛隊第3連隊成立。(圖/中央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24日在長崎縣竹松駐屯地舉行「水陸機動團」(簡稱水機團)第3連隊成立典禮。水機團是離島防衛專門部隊,因中國海洋行動擴大,日本認為須加強西南地區防衛。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陸上自衛隊在竹松駐屯地舉行有日版陸戰隊之稱的水機團第3連隊成立典禮,與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屯地的2個連隊加總,水機團擴大為3000人規模,將輪流負責任務、訓練及待機的工作。

 

報導指出,日本在西南地區也新成立地對艦飛彈連隊,水機團擴編和地對艦飛彈連隊成立,主要考量中國擴大海洋行動,日本希望加強防衛力。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在第3連隊新成立活動上指出,島嶼防衛攸關國家存立,一定要展現日本絕不容許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意向與能力,「建立可以迅速機動展開的體制,嚇阻力及應對力就可更進一步加強」。

水機團為了奪回遭占領的離島,進行的任務是從海上登陸,在陸上展開戰鬥,也被稱為「日本版陸戰隊」,第3連隊隊員約600人。
 

原本北海道千歲市等地也想爭取第3連隊設立,但考慮到第1、2連隊所在地以及與沖繩縣駐日美軍聯繫,最後選擇在竹松駐屯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日本#陸上自衛隊#長崎縣#離島防衛#防衛力#日本版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05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