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壞鐵網試圖闖入美國! 600非法移民與美警衝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22: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墨邊境又有大量非法移民,湧向美國德州。大約六百名非法移民,破壞邊境圍欄跟鐵絲網,試圖闖入美國,現場一片混亂,最後通通被逮捕。德州剛剛推出最嚴格的法案,授權州警察可以逮捕、遣返非法移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資深全國記者Ed Lavandera:「這是幾個小時前才在艾爾帕索,東邊地區發生的事。」

上百名等在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突然發狠,用力扯開分隔國界的蛇籠,撞飛美國邊境巡衛隊員,衝破人牆,直接就往邊境鐵網高牆衝,這場面就像末日電影真實上演。

CNN資深全國記者Ed Lavandera:「要知道很重要的一點是,當非法移民衝到這個地方來的時候,他們實際上就已經是在美國境內了。」

 
大量非法移民,突然間失控爆衝,嚇得美國這一頭的警力緊抓步槍,快速集結,但還是擋不住約600名移民,讓他們再往前衝,直逼進到美國的最後一關。

CNN資深全國記者Ed Lavandera:「當我們抵達現場時,我們直擊所有硬闖的移民們,都已經被邊境巡邏隊警力帶走拘押,正在接受檢查。」

而這次衝突的時機點,還偏偏是德州祭出號稱史上最嚴格的非法移民取締法SB4,「參議院第四號法案」之後。

抗議民眾:「在德州艾爾帕索,已經取得居留資格的移民們上街抗議,不滿SB4把移民妖魔化,是無止盡的獵巫。」

赴美合法移民Diego Carlos:「我真的不管什麼時候都很警惕,尤其是看到德州公共安全部的警官們,那些黑白相間的卡車時,我背後的汗毛都豎起來了。」

這條SB4賦予德州警察權力,可以逮捕遣返起訴非法移民,如果被遣返又再非法入境,最高可以判處20年刑期,

德州副總檢察長Aaron Nielson:「因為我們德州正處於,是非法移民危機的中心,我們就是最前線,我們必須有所作為。」

 
德州堅持有權自保,多次槓上拜登政府,但現在連美國最高法院裁決都允許德州執行SB4,讓本就對移民鷹派的共和黨籍州長艾伯特,態度更強硬了。

德州州長艾伯特:「就算沒有SB4德州也有合法權力,逮捕翻越邊界和蛇籠鐵網的那些人。」

只不過新法上路,對站在第一線執法的基層員警來說,實在很困難。

德州拉雷多警長Miguel RodriguezJr:「不是說看到某個人,警員就會懷疑說他不是本地人,就上前要看資料,不是這樣的。」

事實上,德州邊境警力包含邊境巡衛隊,國民警衛隊,當地巡佐,都知道在這裡執法難度很高。

 
當地巡佐Thaddeus Cleveland:「所以這裡又是河,我剛剛有提到那些最險惡最兇險的地方,在那邊是無法橫向在河流上下游移動。」

有河流河谷分隔,移民們翻山越嶺,想辦法躲在各處,伺機闖關。

當地巡佐Thaddeus Clevelandvs.墨西哥移民:「欸欸欸兄弟啊下車下車,你從哪邊過來的蒙特雷。」

人數多到難以防堵,再加上SB4還有模糊地帶。

德州法官Priscilla Richman vs. 副總檢察長Aaron Nielson:「如果說有人是從墨西哥,進到亞利桑那州,在那邊住了五年後,又搬到德州來,這樣算合法還不合法,我沒有答案。」

連法官都不知道執法基準在哪裡,偏偏邊境移民的管控,就是美國2024大選,有最大爭議的攻防題。

前美國總統川普:「每天拜登都刻意放,成千上萬名的黑幫和,符合兵役年齡的男子進到我們國家。」

川普直接把非法移民都歸類成罪犯,偏激言論每天播。

聽來是格外刺耳。

非法移民Gelacio Velazquez:「我是一名非法移民。」

但諷刺的是,許多移民對川普是又恨又愛。

非法移民Gelacio Velazquez:「如果我有投票權的話,我會投給川普。」

畢竟支撐移民們冒死偷渡的動力,就是能到美國拚經濟脫貧致富,而他們認為拜登並不合格。

非法移民Gelacio Velazquez:「拜登簡直是把這個國家帶向經濟災難。」

只是如今拜登也要想辦法解決移民問題,試著和墨西哥政府達成協議。

墨西哥外交部長Alicia Barcena:「我們在德州的11個辦事處,有明確指引,當墨西哥國人遇到問題時,必須提供保護支援和妥善指引。」

拜登採懷柔對策,希望能讓墨西哥也在邊界控管移民。

墨西哥外交部長Alicia Barcena:「我們無法處理這麼大量移民,我們會將委內瑞拉人遣返。」

墨西哥承諾會遣返委內瑞拉移民,並串聯50家企業提供移民1萬個職缺,用工作留人,但能不能在美國年底大選前有成效,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德州#邊境圍欄#SB4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16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