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才有!雪地馬拉松人氣、專用跑步鞋熱賣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3:34

冷颼颼的天,有人喜歡窩在家裡,但其實,熱愛運動、想要出門跑跑步的也不少,來看看現在北海道超夯又另類的雪地路跑。

冬季冰天雪地的北海道,難得陽光露臉,民眾開心上路。

 

跑者:「天氣好跑起來比較輕鬆,很期待!」

跑者:「能夠在雪中跑步,真的很舒服!」
 
不習慣冒冷跑步的,也有室內場地,可以讓大家伸展筋骨不間斷。
 

北海道民眾:「在雪道(跑步)會摔跤啊什麼的,滿難的。覺得(雪地)跑步真不容易呢!後來冬天就以在室內跑步為主了。」

北海道民眾:「因為(巨蛋)場地就很大,即便(兩人)並排一起跑也很輕鬆,(有人作伴)一起跑,可以相互激勵,能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有所進步。」
 
晚上的六點到九點鐘,只要350日圓,巨蛋直接變成民眾的專屬運動場,有時候,場內甚至同時有一百多人在這裡揮汗跑步。

札幌巨蛋公關課主任 庄內大涼:「為了市民們,札幌巨蛋會在冬季開放跑步路線的空間,這樣就不會受到天氣跟溫度變化的影響,隨時都能讓自己舒服順暢地跑步。」

2012年開始,札幌巨蛋會在冬天淡季的空窗期,開放三樓給民眾付費使用,讓愛跑步、卻不想低溫中去戶外的人,也不愁沒地方去。巨蛋三樓繞一圈是700多公尺,在當地是最棒也最長的跑步場地。
 
即便室內跑步相當夯,現在的北海道、話題最熱的,還是已經籌辦十屆的雪地馬拉松。

活動分成三公里跟十公里兩個等級,今年共有500人報名參加。
 

參加者:「初次體驗雪地馬拉松,一直腳滑連跌好幾跤,但跑得很開心!」

參加者:「景色真的很美,還看到藻岩山超開心!」

在地路跑團體 作田徹:「這波路跑熱剛開始起來的時候,就遇上新冠疫情,3年間什麼都無法做。終於等到疫後,大家可以正常出門跑步,不只有瘋冬跑,就連夏季熱愛跑步的人,全部都出籠,大家一起路跑樂在其中。」
 
跟上冰雪路跑熱潮搶商機,在地的運動用品店早早就推出專屬鞋款。

運動用品店店長 西濱智仁:「我覺得冬季馬拉松的市場需求多很多,去年開始,雪地路跑專用鞋也陸續出籠,強調防水跟止滑,底部鞋溝比普通鞋款要更深,更適合雪道的鞋底設計。」
 

其實五年前開始,店家就規劃了雪地運動鞋專櫃,隨著冬季路跑活動的增加,這種強調功能性的特殊鞋款成為熱賣商品,業績成長不少。

在地路跑團體 作田徹:「冬季雪地路跑專用鞋,設計已相當周全,能讓人放心外出跑步的選擇也變多了。」
 
北海道冬季路跑,除了已經小有知名度的雪地馬拉松,札幌、千歲等地,都有類似活動,特別的是,日本相當罕見的冰上馬拉松,日前也在道東別海町熱鬧登場。

全程4.2公里,冰厚超過50公分,跑者奔馳在結冰海面,等級從繞行一圈到十圈都有。2023年首度舉辦的冰上馬拉松,其實一開始也是為了活化在地觀光,沒想到第一屆百名報名者、超過一半都不是日本人,還有來自加拿大跟新加坡的路跑愛好者入列。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另類的路跑體驗,打響名號,催生更多冰雪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雪地路跑#雪地馬拉松#疫情#札幌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55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