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無常融雪惱人 北海道民眾出門小心翼翼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2:53

日本北海道對於冬天下雪的天氣,應該是又愛又恨,冰雪有龐大旅遊商機,帶來觀光財跟人氣,但積雪寸步難行跟融雪一樣麻煩,而且還容易造成意外,這也是北海道人最傷腦筋的日常,請看TVBS日本新聞夥伴,HBC北海道放送的報導。
 
記者:「(地面積雪)變得跟冰沙一樣,可以明顯感受到積雪融化。」

 
 
暖化現象讓全球天氣亂了套,冰天雪地的北海道,也會出現無常的溫度變化,明明積雪遍地的時期,沒想到先前札幌卻出現55年來,這季節罕見的氣溫,來到攝氏十度,在當地來說,如同四月天的溫暖天氣。
 
記者:「車輛通過的時候,地面積水水花噴濺,人車都要注意。」
 
整個札幌市北區,到處雪融成水。
 
 
記者:「這裡建物跟建物之間的空隙,屋簷上的積雪感覺整個快要掉下來,融化的水滴滴答答地落下。」
 
道路的另一頭有車受困,需要救援。在冬天協助民眾配送暖氣用煤油的小貨車,半路動彈不得。好不容易脫困、重新上路。
 
配送員也得小心翼翼,因為很多住宅區的小巷,可是最容易困住的地方,為避免類似情況一再發生,有時候甚至必須繞遠路去送油,比較保險。
 
煤油配送人員:「這裡很可怕耶,右轉通道,有時候行進路線要慎選,很容易困住。」
 
但到了目的地還是不能大意,因為從車子抽拉管線到住家後面的油槽,又是大工程一件。
 
煤油配送人員:「軟濕的雪會弄濕身子,是早知道的,但就是要注意,不會站在屋上有積雪處。」
 
冬天為民眾送油到家,辛苦的配送人員也得隨時注意自身安全。至於北海道北部的留萌市,一名老人頭部重傷,倒臥雪中被送醫,警方推斷,男子應該是在屋頂剷雪時,因為突如其來的高溫,積雪鬆軟,不慎摔落到地面。
 
 
記者:「堺町通也出現不少融雪,積水處很多遊客感覺寸步難行,一邊閃避積水一邊走。」
 
札幌攝氏十度,小樽也來到九度,一樣溫暖。
 
記者:「這裡靠近行人,穿越道積雪不少,如果積雪落下,相當危險。」
 
至於冬季特有的休閒景點。
 
釣客:「有了有了。」
 
 
在札幌北部的河川,可以在結冰河上、垂釣冰下的西太公魚。現釣現炸搶先嘗鮮。
 
記者:「好吃耶,魚肉蓬鬆軟嫩。」
 
釣客:「今天滿熱的,根本不需要暖暖包。」
 
但因為天氣變暖,結冰河面是否有融化的憂慮呢?
 
冰上釣魚場人員安齋哲也:「河面積雪的表面,因為還是會融化,每天都會將融化部分補上,以水上摩托車滑壓過的雪冰,讓這些部分不會持續地融化。」
 
為了因應變化無常的天氣,釣魚場也想出雪融對策,希望讓上門客人,在冬天能有更多享受冰上釣魚樂趣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冬天#下雪#旅遊#氣溫#積雪#融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85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