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直送!北海道新體驗高山賞雪享美食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4:35

冬天到初春是日本北海道最夯的觀光旺季,雖然今年雪期已經接近尾聲,北海道官方已經在為下一個雪季的體驗旅遊作準備,希望未來能夠推動「山頂賞雪品嘗法式料理」服務,特別的是,這些美食都用無人機熱騰騰直送上桌。
 
平常大家對無人機最直接的印象,就是飛上高空、從不同角度拍出絕佳影像的功能居多,但現在,北海道正嘗試將無人機、應用在觀光旅遊上。

 
 
記者:「無人機拉起內放美食的箱子,現在起飛了。」
 
畫面中的無人機,正以吊掛方式、拉起一個黑箱子,這架無人機,平時是應用在林業上、搬運植樹的樹苗,而這次移送的、可是相當另類的美食佳餚。測試人員從有珠山纜車山頂站的專設廚房,將料理運到250公尺外的展望平台前,要提供給客人品嘗。
 
北海道DX推進課黑澤厚:「北海道在無人機用途上,農業林業建築業相關運用得相當廣,也在思考其他方面是否更能有效利用。林業跟農業用的無人機,在冬天是無法使用的,我們也考量新用途的可行性。」
 
 
除了熱騰騰直送,法式料理也得擺盤看起來誘人又可口,負責的主廚經驗老到,對於這種全新的美食體驗服務,笑說真的有趣又特別。
 
法式料理主廚:「這有點有趣,不同季節,新型態餐飲享受。」
 
整個運送過程前後、大約只要四分鐘時間,從餐前酒開始,送達的餐點,一一由在場等候的服務人員準備好再送上桌。
 
用餐客人:「沒想過能在這樣的景色當中享用美食,真的滿期待的。」
 
這次的料理包括兩樣前菜、主餐以及甜點、總共四道菜,雖說戶外零下的氣溫有點冷,但無敵雪景加上現做高級料理,體驗客還是覺得相當物超所值。而且儘管運送時間僅有幾分鐘,但為了不讓餐點冷掉,搬運箱內還裝設充電式暖爐,來保持料理的新鮮度,服務相當到位。
 
用餐客人:「還是熱的,嗯嗯挺美味的,很像剛從廚房做好端出來的,不說是無人機直送,我也沒感覺。」
 
用餐客人:「對耶,沒甚麼感覺。」
 
 
壓軸的甜點送達,桌邊服務的小驚喜是主廚親自到場、淋上醬汁,完成最後一道手續。
 
用餐客人:「無人機不是生活中容易接觸到的東西,我想真的有很多的(使用)可能性。」
 
用餐客人:「覺得很棒啊,在這難以言喻的景致當中。」
 
北海道DX推進課黑澤厚:「這次在有珠山嘗試的(無人機)直送,我想應該還可以有更多用途的嘗試,像是於湖畔品嘗美食、或在船上用餐,相信是可為體驗型觀光的高附加價值加分的。」
 
日本的無人機商機,2017年已經超過五百億日圓,去年來到三千多億,預計2028年將達到9340億日圓。相關單位這幾年針對無人機的使用規範多有調整,而北海道高山直送美食,其實還在試行階段,未來也可能鎖定札幌等熱鬧城區,測試物資運送的更多可行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無人機#觀光旅遊#美食體驗#法式料理#餐飲享受#高山直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1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