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蘋果設計師打造 AI Pin號稱可取代智慧手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4:32

生成式AI是時下最新的科技,今年MWC行動通訊大會上,有一款人工智慧產品受到矚目,由前蘋果公司員工研發的AI Pin,重量只有56克,胸針大小可佩戴身上,具備基本上網、通話功能,能夠即時翻譯,拍照,號稱能取代智慧手機,吸引OpenAI、微軟等科技大廠投資。

Humane AI Pin宣傳影片:「我可以吃這個嗎?可以,火龍果的糖分很低,嘿我該在這裡點什麼(英文)?我在這裡該點什麼呢(中文)?」

 
 
可以搜尋資訊、即時翻譯,有了這款穿戴式AI助理,未來可能連智慧手機都不需要了。
 
Humane AI Pin宣傳影片:「拍下這個。」
 
由美國新創公司Humane推出的AI裝置「AI Pin」,產品外觀如同一枚胸針,以磁吸方式結合佩戴在衣服上,具備基本上網、通話功能,關鍵技術是目前最夯的生成式AI,導入大型語言模型GPT-4,讓用戶下指令。
 
 
Humane共同創辦人 喬德里vs. AI Pin:「我在我的AI裝置設定了目標,我不需要思考,這邊有多少蛋白質?半杯杏仁有15克蛋白質,太棒了,我現在要吃。請享用。待會兒我可以問AI,我今天攝取多少蛋白質了?你今天已經攝取了22克蛋白質。這真是太酷了。」
 
Humane創辦人喬德里和妻子貝薩妮,先前都任職於蘋果公司,喬德里在iPhone發明突破性的使用者介面,與互動設計聞名,貝薩妮則曾任蘋果軟體工程總監,負責iOS和macOS所有軟體專案管理。夫妻倆在2018年離開蘋果創業,研發的AI Pin被譽為,可取代智慧手機的革命性產品,吸引OpenAI、微軟等大股東投資。在今年的MWC大會上,也是焦點之一。
 
Humane 軟體工程師 坎邦帕提:「AI Pin是一種新型電腦,我可以與它交談,AI代表我執行查詢,我給你舉個例子。巴塞隆納有多少人口?所以它要去尋找答案。而我在場等待,它會給出答案。『巴塞隆納人口約為160.9萬人。』」
 
只是回答資訊,其他AI語音助理也辦得到,但AI Pin最強大的功能,是可以把資訊投影在手掌互動。
 
Humane共同創辦人 貝薩妮:「有些事情你通常會從口袋裡掏出智慧手機來做,無論是拍照還是錄影,記錄筆記或捕捉記憶,或尋找事物、探索周遭世界,或甚至做一些事情,例如用不同語言與周圍人士溝通。這些都是AI Pin可以為你做的事情,讓你活在當下,這是AI Pin真正重要的一部分。」
 
AI Pin重量只有56克,裝置本身沒有任何螢幕或按鈕,只靠語音、相機和手勢操控,搭載高通專門的AI處理器,內建鏡頭可拍攝1300萬像素的照片,一台售價699美元,折合約22000台幣,每月還要額外支付24美元訂閱金,2023年11月搶先在美國預購,今年開始出貨。
 
儘管外界認為AI Pin是科技新星,在銷售上也充滿挑戰,一般消費者習慣先使用手機再使用AI,已經有了智慧手機的語音助理,是否還需要多買一台裝置?此外,AI Pin搭載的相機,在使用期間持續開放,蒐集資訊執行指令,個資恐怕流入第三方公司,有隱私權疑慮,AI Pin要取代智慧手機,還有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成式AI#人工智慧#AIPin#OpenAI#微軟#智慧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55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