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田機場塔台人員嚴重不足 做到崩潰怕再出事!關西機場也危險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7:41
羽田機場塔台人員嚴重不足,做到崩潰怕再釀事故!關西機場也危險了。(翻自羽田機場臉書)
羽田機場塔台人員嚴重不足,做到崩潰怕再釀事故!關西機場也危險了。(翻自羽田機場臉書)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在1月一開春,就發生海上保安機與日本航空客機相撞的事故,事後原因調查,初步認定是海保機長聽錯塔台指示,而塔台人員也未即時通知修正,導致事故發生,最後造成海保機上5名人員死亡。據悉當時值勤的塔台人員,也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一度崩潰痛哭,但這也凸顯出,羽田機場的塔台人員人數嚴重不足,內部有不少人員在抱怨,已經做到崩潰,快到臨界點,再這樣下去,恐怕又會造成另一起災禍。

日本《FRIDAY》週刊就訪問羽田機場內部塔台人員,塔台人員表示,現在飛機數量不斷在增加,但是塔台人員的配置卻沒有增加,而且已經持續好幾年了。塔台人員指出,按照規定,一個時段的塔台控管必須要有15人,但現在一個隊伍都只有12-13人,明顯人數不足。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只好採取「支援調班」的方式,但這也等於增加每位塔台人員的負擔。

塔台人員也說,由於飛機班次相當密集,他們必須「一打多」處理許多班機,因此有時班機發生失誤狀況,他們根本沒有時間注意到。塔台人員抱怨,通常他們對A機發完指令,就要直接處理B機以及以後的班機,根本沒有時間回頭處理失誤問題,真的是完全忙不過來,「我們每天都非常緊張,連休息放鬆的時間都沒有」。

另外一名塔台人員也說,自從今年初發生相撞事件後,現在當局要求在誤入跑道的雷達器,還需要有人員控管,進行經常性的監視。但現在塔台人員人數已經不足了,這樣做只是增加大家的業務量,負擔變得更重。該名塔台人員也說,為了防止致命失誤再發生,現在當局也要求除了一般「塔台人員席」,還要設置「監視席」,但如果塔台人員不增加,這樣的計畫只能實現一部份。他更指出,現在不只羽田機場有這樣的危機,關西機場也將面臨同樣問題,因為再來2025年「大阪關西博覽會」即將到來,屆時班機數量會再增加30%,如果塔台人員持續沒有補充,只是累死人員並讓失誤狀況變得更多。

更多鏡週刊報導
【羽田機場大火】認知不同出大錯?塔台稱只准保安機「停在跑道前」 保安機長:獲飛行許可
【慎入】張家界成死亡斷崖!又有人縱身一跳 目擊民眾全嚇壞尖叫
 
新娘嫁豪門 被夫家控「死要錢」!婚禮上慘被婆婆潑漆、破壞蜜月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羽田機場#塔台人員#日本#海保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8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