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經濟投資、消費增長 中泰3/1起永久互免簽證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3:38

大陸和泰國從今天(1日)起永久互相免簽證,消息一出,大陸關鍵字搜索熱度,比前一天增長超過四倍。由於旅遊業是泰國重要經濟來源,大陸又是泰國最重要的遊客來源國之一,實施互免簽證政策,有助於吸引更多陸客前往泰國,泰國計畫2024年吸引800萬人次的陸客,促進疫情後旅遊業的全面復甦。


 
大陸、泰國永久互免簽證,3月1日起生效為了迎接財神爺,泰國各大景點和餐廳,紛紛在告示牌和菜單上加註中文,另外導入行動支付,並開發陸客喜歡的餐點降價促銷。

泰國餐廳負責人SunsaneeGaenbyDavies:「中國消費者懂怎樣吃吃什麼,也喜歡花錢,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客戶。」

空中酒吧裝設七彩燈光,就連白天也能感受夜生活,曼谷市中心這間商場,開幕3個多月,內部陳設充滿濃濃中國風,業者還與酒店、航空業者聯手促銷,吸引金字塔頂端客群,從去年9月開始,泰國就提前針對陸客,實施5個月免簽利多,然而人潮不如預期,去年陸客大約350萬人次,只有疫情前的3成多,英國BBC指出除了疫情後的廉航班次短缺,以及大陸經濟放緩外,泰國治安不佳也導致陸客卻步。

 
泰國商場營運總監VoralakTulaphorn:「商場出入口增設了很多保安檢查,我們希望政府多作宣傳溝通,我們已經做了很多事情,但要直接告訴中國遊客。」

由於泰國也是台灣旅客熱愛的東南亞目的地,泰國政府統計,去年台灣旅客赴泰超過72萬人次,整體消費金額約新台幣190億,因此從去年11月10日至今年的5月10日,泰國也開放台灣人免簽,每次停留不超過30天,另外包括南韓、澳洲、加拿大等,全球超過60幾個國家,都能免簽到泰國,跟鄰近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搶觀光生意,泰國加快開放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中國#泰國#永久免簽#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24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