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老對決」二部曲更近了 密西根州初選川普、拜登輾壓獲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2:34
川普拜登輕鬆贏下搖擺州密西根州(Michigan)。(圖/翻攝自《國會山報》)
川普拜登輕鬆贏下搖擺州密西根州(Michigan)。(圖/翻攝自《國會山報》)

美國兩大黨總統提名初選今(28)日來到搖擺州密西根州(Michigan),是3月5日全美數十州同日舉行初選的「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前關鍵一役,結果共和黨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獲近7成得票率壓倒性勝出,在黨內初選贏得6連勝;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囊括近8成得票獲勝,使今年大選離「川拜對決」二部曲更近一步。
 
美聯社》、《NBC報導,川普截稿前以66.7%得票率擊敗唯一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的28.4%,輕鬆贏得密西根州初選,加上此前已獲勝的愛荷華州(Iowa)、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內華達州(Nevada,海莉沒參加)、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已橫掃6場共和黨總統初選。

 

川普在2024共和黨初選未嚐敗績。(圖/翻攝自《NBC》)

拜登則以79.8%得票率輾壓明尼蘇達州眾議員菲力普斯(Dean Phillips)等對手,不過有14.5%選票選擇「不承諾」(uncommitted)。密西根州是關鍵搖擺州,擁有大量阿拉伯裔美國人,這些「不承諾」選票旨在強調拜登政府資助和支持戰爭「違反民主黨的價值觀」,施壓拜登要求以色列立即對加薩(Gaza)停火,否則就會在11月大選轉向川普求助。

拜登輕鬆獲勝但有一批「不承諾」(uncommitted)選票施壓。(圖/翻攝自《NBC》)

2016年,川普在密西根州僅以1.1萬張選票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020年卻以近15.4萬張票輸給拜登。「不承諾」活動的組織者盼表明「不承諾」選票並非只是象徵性,在以微弱優勢決定結果的選舉中,具重要意義。
 
 
NBC報導,根據規則,在全國代表中,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至少需獲得1,215名代表支持,才能贏得黨內提名,川普目前已獲110個,海莉僅有20個。民主黨則需1968個代表支持,拜登已獲178個。

海莉仍將繼續競選。(圖/翻攝自《紐郵》)

而雖然連輸6場初選,海莉仍將繼續競選活動,她指出,仍有不少共和黨初選選民繼續支持她。1月,海莉比川普的初選競選委員多募到近300萬美元,表明許多支持者認為,若川普因官司纏身無法參選,海莉是最佳候選人。
 
川普目前共面臨4起司法案件,共91項指控,包括試圖推翻2020年敗選結果、卸任總統後非法保留政府機密、向一名有過性行為的色情演員支付非法封口費等。首次刑事審判將於3月25日在紐約(New York)法院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密西根州初選#美選密西根州#川拜對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77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