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抗爭潮蔓延亞洲!印度農民擬包圍首都遭驅散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8:26

歐洲的農民抗爭風潮,現在也蔓延到亞洲!印度數千農民,因為不滿政府的農產收購價格,集體上街抗議,並且朝首都新德里步步進逼,印度出動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由於印度五月即將舉行大選,莫迪謹慎應對農民抗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鎮暴警方向抗議人群,發射催淚瓦斯,印度農民揮舞著代表工會的彩色旗幟,逃離刺鼻的毒氣和煙霧。

CNA主播:「印度數千名農民在拒絕政府,關於農作物保證價格的協議後,向首都進軍。」

印度數千名農民拒絕接受,政府提出的5年農產合約,認為沒有實現承諾提高收購價格,集體上街抗議,並朝首都新德里步步進逼。

 
警察局長:「政府會盡力透過討論,找出解決方法。」

在抗議過程中,一名21歲農民在衝突中,因頭部受傷死亡,更引發農民怒火。

農民聯盟主席:「如果今天我們之中有人被殺,我認為在這樣的環境下舉行會議是不合適的。」

衝突越演越烈,農民出動挖土機繞過邊境警戒線,這些農民多來自旁遮普,是總理莫迪的鐵票區,五月即將舉行大選莫迪必須謹慎處理。

印第安納大學政治學教授:「農民似乎認為現在抗議是個好時機,讓莫迪政府重視這個問題。」

農民抗議潮從歐洲蔓延到亞洲,現在西班牙農民還在抗爭,在馬德里又跟警察扭打成一團,雖然各國的抗爭訴求不同,不過農民直接上街向當局施壓,似乎開始出現模仿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鎮暴警察#農產合約#衝突#選舉#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79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