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挺過森林大火!超級風暴肆虐澳洲 逾50萬人無電可用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7:17
超級風暴吹斷澳洲電塔,直接造成當地逾50萬居民無電可用。(圖/翻攝自X@firehorse249791)
超級風暴吹斷澳洲電塔,直接造成當地逾50萬居民無電可用。(圖/翻攝自X@firehorse249791)

在北半球的人們紛紛穿上大衣禦寒的同時,澳洲居民正經歷著史上最熱的夏天。極端氣候造成澳洲全國性的大規模森林大火災難,導致480人死亡,摧毀2500棟房屋,更燒毀了2400萬公頃的土地,相當於「一整個英國」的國土面積之大。然而,這場災難並未停歇,澳洲時間周二(2/13)遭受一場超級風暴肆虐,多處電塔及電纜線遭破壞,使發電廠停擺,超過50萬人無電可用。墨爾本城市的交通也受到大範圍干擾,約有一半的火車路線被迫停止運行。

澳洲居民拍下影片紀錄風暴災難情況。(圖/翻攝自BBC)

 
根據當地居民發布的影片可以看到,狂風暴雨將樹木連根拔起,房屋鐵皮遭吹翻、倒在街邊;居民在淹及小腿的道路上艱困的駕駛著車子前進。維多利亞州多處電塔遭強風吹斷,直接影響近53萬當地居民的用電需求。該州的能源部長丹布羅修(Lily D'Ambrosio)在X平台上發文表示,停電可能將持續數周,為維州史上最大的停電規模之一。這場大規模的停電也使得當地迫在眉睫的森林大火救援行動被迫中斷,政府也只能持續向民眾發布最高級別的危險氣候警告。

澳洲自2023年進入夏季以來,已處理數百起森林大火。(圖/翻攝自BBC)

極端氣候型態為澳洲帶來連續破紀錄的高溫,並伴隨史上最乾燥的秋天,造成當地自去(2023)年正式進入夏季以來,已經處理了數百起火災。儘管這次的風暴為當地帶來降溫,使森林大火情形得到舒緩,不過氣候專家也警告,採取行動對抗極端氣候變遷是急迫且必要的,否則未來的風暴與森林大火的規模只會越來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風暴#森林大火#停電#墨爾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142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