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ED鮑爾明言「三月不會降息」 美科技業掀裁員潮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0:28

美國究竟何時會開始降息?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接受專訪時首度透露,3月份還不會降息,最快要到年底大選前,才會有動作。美國就業數據表現亮眼,不過科技業卻掀起裁員潮,除了谷歌、微軟,SnapChat今天也宣布,全球裁員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千呼萬喚的降息,哪時來,美國聯準會這麼說:

CNN主播Max Foster:「美國經濟仍強健,談到降息的時機,(聯準會)主席鮑爾說,央行會在今年稍晚降息。」

聯準會主席鮑爾專訪中透露,今年3月還不會降息,最快年底,也就是總統大選前,才會有動作。

 
大膽宣告按兵不動,就是因為美國經濟體質好。

美股納斯達克指數,一年來從萬點跳到一萬五,飆漲47%。

一片光明的,還有就業市場。

CNN記者Karin Caifa:「2024勞動市場春暖花開,(美國)勞動部公布數據,一月全美新增35.3萬職缺。」

新增職缺是預期翻倍,然而弔詭的是,科技業卻在大裁員,社群媒體Snapchat全球裁10%,約500多人。

其實2024才剛開始,科技巨頭如Goolge跟微軟,各自裁掉一千多人,電商龍頭亞馬遜砍500人,金融服務PayPal全球裁9%。

經濟有不景氣嗎?零售業狀況剛好相反。

 
CNN記者Karin Caifa:「光是零售業增4.5萬職缺,反映消費者重拾信心,有意願掏錢消費。利率仍維持23年來高點,聯準會藉此抑制通膨。」

有專家認為,科技業人力精簡,其實跟AI的普及化有關。不過國際貨幣基金,把今年美國GDP成長預估上調到2.1%,似乎對經濟軟著陸,有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聯準會#鮑爾#降息#科技業#裁員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82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