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莎芭蓮卡蟬聯澳網女單冠軍 中國女將鄭欽文成後起之秀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4:16

白俄羅斯網球女單名將莎芭蓮卡,27日在澳網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以6比3與6比2直落兩盤,擊敗中國網球好手鄭欽文,成功衛冕,連續第二年拿下澳網冠軍獎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網女子單打決賽,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對上首次挑戰大滿貫決賽的中國網球新秀鄭欽文,最後以6:3、6:2直落二,順利衛冕澳網冠軍。

享受球迷掌聲加尖叫並與教練熱情擁抱,世界排名第二的莎芭蓮卡身高182公分,發球時速高達195公里,今年才25歲便成為11年來,再度蟬聯澳網女單冠軍的球員,並拿下新台幣6600萬的封后獎金。

白俄羅斯網球女將莎芭蓮卡:「我了解這種感覺,在決賽中輸球真的很難受,但妳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員,而且還是一位如此年輕的女孩,妳還會參加許多場比賽的決賽,妳會成功的。」

 
雖然與冠軍擦肩而過,但鄭欽文在本次澳網表現出色,亞軍獎金有新台幣3500萬入袋,世界排名擠進第七,榮登中國網球一姐後,鄭欽文身價更是水漲船高,除了13歲就簽約的NIKE,勞力士、飲料品牌佳得樂,還有金融圈的螞蟻集團,都是鄭欽文贊助商。

AliPay廣告片段:「自信揮拍才夠精彩。」

根據富比士最新數據統計去年全球體壇,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前20大排行,鄭欽文與另一位滑雪運動員谷愛凌,成了唯二入榜的中國球員,鄭欽文暫居第15,比賽獎金加贊助收入高達72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25億。

中國網球女將鄭欽文:「我現在確實還是很沉浸在輸球的情緒當中,然後一直在就是說回顧,今天到底什麼地方做得不好。」

鄭欽文無緣冠軍獎盃,淚灑記者會,但鄭欽文這三個字已登上大陸話題熱搜榜,勢必再掀一波中國網球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欽文#莎芭蓮卡#澳網#連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57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