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蟑螂界最巨大!台灣「新品種小強」曝光 學者:體長超過5公分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1:02
「台灣大蠊」是體型堪稱最大的品種。(圖/翻攝自@UABIrurigokiTwitter)
「台灣大蠊」是體型堪稱最大的品種。(圖/翻攝自@UABIrurigokiTwitter)

日本靜岡縣磐田市的蟑螂研究員柳澤靜磨及其團隊近期發現兩個新蟑螂品種,其中包括體型巨大的「台灣大蠊」,以及來自馬來西亞婆羅洲的另一新種蟑螂,這一發現在學術界引起了關注。

據《靜岡新聞》報導,「台灣大蠊」(Periplaneta gigantea)在蟑螂屬中體型最大,雄性體長可達54.5公厘,超越了都會區常見的美洲蟑螂,並且具有獨特的交尾器官,形狀和長度上都與其他品種有所不同,因此可輕易區分。

 

柳澤靜磨在研究京都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等處的蟑螂標本時,偶然間發現了這一新品種,他對於此次發現表示驚訝,並對能夠將研究成果展現出來感到欣慰,目前,這一發現仍在進一步的學術研究中,柳澤靜磨及其團隊的研究將有助於科學界更深入地了解蟑螂的多樣性和分類。

此外,日本龍洋昆蟲自然觀察公園也正在展示這兩種新的蟑螂品種,讓大家有機會親眼觀察這些罕見的生物。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在社交平台上表達了對這種大型蟑螂的恐懼與不適,「才在納悶這兩年家裡抓到的蟑螂好像長特別大...該不會」、「好可怕...」、「吃飯看到真的很悲⋯」、「這個就不需要了!」、「可以請他研究如何讓蟑螂消失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蟑螂#靜岡縣#磐田市#新種#台灣大蠊#馬來西亞婆羅洲#柳澤靜磨#Periplaneta gigantea#日本#大隻蟑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4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