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5國!日本探月器SLIM「精準降落」 無法發電恐難探測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5:30

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成功降落在月球,讓日本成為全球第5個成功登月的國家。而且降落地點,和預定著陸處只差了100公尺,也寫下人類「精準降落」的記錄。只是這次任務還是美中不足,因為SLIM目前只能靠本身電力維持通訊,如果太陽能電池無法及時發電,恐怕無法開始探測任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JAXA理事長山川宏:「小型月球著陸探測器SLIM,已確認登陸月球。」

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在臺灣時間19日晚間11點20分成功降落在月球表面,成為全球第5個成功登陸月球的國家。

不少日本太空迷熬夜緊盯直播,開心慶祝讓人驕傲的這一刻。

 
民眾:「太好了,太感動了,感覺時間好像靜止了一樣。」

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也隨即發推文祝賀,只是日本的探月器雖然成功著陸但似乎美中不足。

JAXA太空科學研究所長國中均:「不過我們發現這個狀況,就是太陽能電池無法發電。」

原來SLIM搭載的太陽能電池,無法順利發電,不排除與探測器降落時的角度有關,目前只能靠探測器本身電力與地球連結,但能撐多久JAXA也不清楚,儘管如此,SLIM還是寫下不少新紀錄,包括成功在距離預定地點100公尺內,「精準著陸」有助未來月球探勘。

JAXA太空科學研究所副所長藤本正樹:「『精準著陸』能讓我們的探測器,就降落在我們有興趣的那塊岩石上,SLIM也將對其進行探查,看看月球表層下,有哪些我們不知道的資訊。」

日本登月計畫從2017年開始,歷經多次失敗,包括去年4月發射「白兔號」登月艙,卻在降落月球前與地面失聯,如今日本終於成功踏上月球表面,只是SLIM如果無法充電,日本的探月計畫恐怕又得重頭來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太陽能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1362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