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殺妻含冤入獄25年! 美男子獲釋後控告法醫捏造證據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0:17
美國65歲男子羅茲,含冤入獄25年後獲釋,出獄第一件事就是提告當年的法醫。(圖/翻攝自推特@PeoplesLawChi)
美國65歲男子羅茲,含冤入獄25年後獲釋,出獄第一件事就是提告當年的法醫。(圖/翻攝自推特@PeoplesLawChi)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64歲居民羅茲(Thomas Rhodes),在因謀殺妻子服刑25年後,案件被翻案重獲自由。出獄後,他隨即對造成冤獄的人提出告訴,包括當年的審案的法醫麥基(Michael McGee)。

 

 

1996年8月,羅茲與他的妻子在明州史拜瑟(Spicer)湖泊中駕船,其妻落水並因此溺斃。羅茲被指控將其妻推下水並碾壓她以謀殺,並在1998年被判決犯有一級和二級的謀殺罪並判處終身監禁。

 

羅茲指出,當時的法醫麥基與當時的檢察官貝邱(Boyd Beccue,已過世),以及調查員聯手捏造證據,並傳喚不實證人,使他的妻子的死變成一起謀殺案。麥基將羅茲的妻子的死因判定為「他殺致死」,並認為羅茲是先對其妻頸部進行重擊,再將她推下船,並駕船壓過她的身體,造成她溺水死亡。羅茲在訴狀中解釋,他與妻子都沒有穿救生衣,妻子因為重心不穩而不慎落入水中,他在黑夜中試圖尋找卻找不到人。第二天,其妻的屍體被兩名漁夫發現在岸邊。

 

明尼蘇達州檢察長艾利森(Keith Ellison)2021年成立,專門檢查過去判決的單位,再度調查這個案件後,得出羅茲妻子死亡應為意外事故的新結論,而非謀殺。因此羅茲在去年1月獲得釋放。

 

在獲釋一周年前夕,羅茲起訴造成他冤獄的人,自然也包括麥基。麥基在過去20年間,參與的許多案件鑑定中,有出現定罪和判刑後被推翻的情況。羅茲對麥基提出訴訟,但要求的賠償金額並未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明尼蘇達州# 冤獄# 翻案# 謀殺# 法醫# 審案# 釋放# 冤獄翻案明尼蘇達州# 審案法醫麥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54

0.2434